SJ-stage


第一章

李東海將手撐著頭靠在車窗得台子上,雙眼凝視著窗外漸漸由繁華得高樓大廈轉變成沃野千里得鄉間田野。
三年了,李東海從家鄉木浦離開到首爾工作已經有整整三年了。
當時屬於年輕旺盛的時代,當然想從這個沒有很多工作機會的鄉下轉到有優渥經濟條件的首爾工作。
伸手摸了摸掛在頸間的項鍊,嘴角不自覺的上揚,當初自己離開時那小子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叫我保重,還把父母親給他的遺物水晶項鍊送給自己,好像要訣別似的,我又不是不會回去...
到首爾工作的前兩年都有和赫宰那小子用視訊連絡,赫宰說自從他離開後木浦那開了一家帽子店,每次視訊時都戴著不同的帽子給我看,我還笑著說赫宰你是不是頭髮掉光了才不敢給我看啊?
看著那小子愣了一下害我真的以為他禿了…
不過後來他笑著說才不是呢!是要讓東海羨慕木浦的帽子也不比首爾差才戴的,這樣東海很快就會回來了!!
隨著時間的流逝,火車也到木浦站,提著沉重行李下車,在月台上尋找那小子的身影,自己有提醒一定要來接我,雖然這幾年沒有和赫宰聯絡,因為那小子說他工作太忙…
哼!難道工作比我重要嗎?
......好啦!我知道赫宰也想努力工作嘛~所以我才沒有打電話用簡訊的告訴赫宰自己今天會回來,他應該有看到吧…環顧了一下四周,熙熙攘攘的人群卻沒有發現李赫宰的身影。靠著柱子等了許久終於聽到有人喚著自己的名字…
「東海!!!」
「咦?!哥怎麼是你?」李東海驚訝一下。怎會會是哥哥?赫宰呢?
「什麼怎麼是我!我來接你啊!」李東華回答。
「可是…我叫赫宰來接我吶…」李東海嘟起嘴。李赫宰那個混蛋!回去一定讓Bada咬他!
「赫宰?...他…他有事不能來了…」李東華結巴的說著,眼神也飄忽不定不敢直視李東海。
「呿、我都放下我的工作來找他了!」
「…嗯。」李東華默默的將李東海的行裡拿到車上,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李東海作在車上無聊的看起窗外的風景,自言自語的說著。
「真好,木浦還是沒有變…」
「嗯。」李東華嗯一聲算是回應。
「哥,你便秘哦?!」就算過了三年李東海的嘴巴還是一樣毒。
「…」臭小子!!
「對了!哥~赫宰說的那家帽子店在哪?我想去看看!!」
「什麼帽子店?」
「吼~就是赫宰說在我離開實木浦開了一家帽子店!還跟我說不比首爾的差~」
「…我不知道。」赫宰…你…
「吼!算了,到時候跟赫宰一起去。」
車子很快就駛到了木浦的老家,李東海興奮的衝下車,完全不顧幫他提行李得李東華。
「媽、赫宰、Bada李東海大爺我回來了!!!」李東海興奮的大吼,身後的李東華汗顏…希望不要有鄰居來抗議。
「小海啊!你終於回來了。」李母開心得出來迎接自己的兒子,而Bada也高興得跑出來在李東海的褲管上蹭呀蹭的。但,似乎少了一個人…
「咦?媽,赫宰沒有來嗎?」奇怪了…到了晚餐時間赫宰一定會跑來我家吃飯的啊…
「赫…赫宰他呀…有事沒辦法來了…」
「到底事什麼事啊!!」李東海有些怒的的說,赫宰到底怎麼了?該不會…生病了?
「呃…那個…」李母有些緊張得不知該說些什麼,隨後進來得李東華看到這副場面趕緊說著。
「媽,我餓了!我要吃飯!!」
「啊?!哦!好,走~我們去吃飯,東海快去洗手。」
「…」李東海無語的看著兩人,他們好像有事瞞著自己…

第二章

吃飯的時間好像特別漫長,而空氣中瀰漫著一絲絲沉靜。
「媽,赫宰到底怎麼了?」李東海嚥下最後一口飯面無表情的問著。
「呃…赫宰他…」李母飄忽不定的眼神讓李東海認為他們一定有事瞞著自己。
「赫宰他出國了。」李東華突然冒出這句讓李母有些驚訝的看著他。
「出國?!臭小子怎麼沒跟我說!!哥~你怎麼也幫他瞞著我!!」聽到李赫宰是因為出國了才無法來接他,不知道為何好像鬆了一口氣。
「他會帶禮物給你的。」李東華笑笑。
「呿、還算有良心!!」李東海撇了撇嘴。
「趕…趕快吃…」李母收拾著吃完的碗盤跑去廚房,她怕她再晚一步眼淚就落了下來…
隔天的清晨,刺眼的陽光從窗戶透了進來照在李東海精緻的臉蛋上,李東海眨眨眼,有著毛茸茸的東西正蹭著自己。
「唔…」睜開眼一看,原來是Bada很有精神的在自己懷中動來動去。
「Bada啊…你爸不在就跑來找我啦?」李東海笑笑的揉揉Bada小小的腦袋。這小子啊!只有在這種時候才會跑來找我撒嬌~可見赫宰多寵牠!不過Bada好像是我兒子耶!!
起身梳洗一下準備下樓吃早飯,而Bada卻咬著李東海的褲管不放,好像要李東海跟牠去哪裡…
「Bada?!怎麼了?」Bada依舊咬著不放拖著李東海。
「好~我們走,別咬了。」大概知道Bada的意思,要Bada放開後自己跟在Bada的後面。
下樓看到李母已經準備好早餐而李東華也坐在椅子上等著李東海來吃飯。
「媽,我出去一下。」
「這麼早要去哪?」
「不知道,Bada好像要帶我去哪。」
「那…早點回來。」李母看了一下Bada再看一下李東海,有些結巴的回答。
「嗯。」
等到李東海出門後,李母已經淚流滿面的看向李東華。
「東華啊...瞞不住了,那孩子怎麼辦?他如果知道真相會怎樣?我怕他承受不住啊…怎麼辦…?」李母掩著面容不斷的哭泣。
「媽…我相信東海他一定會諒解的,我跟去看看吧…」
「嗯…」

「Bada啊…你怎麼帶我來墓園呢?」李東海困惑的看著一直向前走的Bada,直到一個空曠的地方Bada緩緩的停了下來,而空曠的墓地上立著一個墓碑。
「這是誰的墓啊?這麼大?」只見Bada跑到那塊墓碑旁坐了下來,兩雙大大的眼睛看著李東海。
李東海疑惑的走向前仔細的看著那墓碑上的字。瞬間,李東海捂著嘴不敢置信的搖著頭。
墓碑上清清楚楚寫著。
“李赫宰之墓。”
「唉…你還是看到了…」李東華走向前抱起Bada,輕拍牠的腦袋好像說著牠不乖…
「哥!?這是怎麼回事?騙人的吧?」李東海對著李東華吼著。不是說赫宰出國嗎?那是怎麼一回事?!
「你還是自己看吧…」李東華拿出一封信遞給李東海。李東海顫抖著手接過信,緩緩的打開…
“東海…對不起,可能等你看到這封信時我已經到了很遠的地方。我是在你離開的那年才知道我得了血癌,這幾年我一直在找適合骨髓…但也許上天不希望我恢復成健健康康的李赫宰去找你。跟你用視訊連絡的那期間我也去做了化療,看能不能多活幾個日子。你也知道的…做化療會掉頭髮,所以我都戴著帽子跟你說話你應該也有發現吧。日子久了,頭髮越掉越多,病情卻始終沒有好轉我也認了...只好跟你說我工作太忙無法再和你用視訊聊天,連我現在寫字都有些吃力呢...我不想讓你看見我狼狽的樣子。很可笑吧,在我發現我日子不多的時候才明白一件事,我捨不得你。人不都是這樣嗎?要失去了才覺得後悔,但我並不後悔當時沒有留住你,你可以為了理想而離開我,這就代表你放得下。我後悔的是沒有在你待在我身邊時好好的照顧你、保護你、寵愛你。也許這是上天給我的懲罰,雖然惋惜…可是我知道你不會為了我難過太久,一個月就夠了…只要你能為了我難過一個月就夠了。呵,你一定覺得我話很多而不想看了吧?可是如果我現在不說完我也沒機會說了…我愛你,真的很愛很愛。我無法忘懷你的一顰一笑、一舉一動,所有一切...可是就算無法忘卻又如何?我給不了你幸福、給不了你想要的永遠...有時候,我會好恨我自己,為什麼我會得了癌症?這樣我就不會如此痛苦如此悲傷….你給我的愛已經深深的刻在我心上而我卻給不了你永遠,我曾經承諾過要永遠陪著你…可是我已經做不到了。愛情,真的好痛好痛。痛到我都喘不過氣了…如此沉重的愛情我卻那麼奢望,有時候我好想放下這裡的一切飛奔去找你,可是我沒有勇氣…我怕你看到我的樣子會厭惡我……。代我向李媽媽和東華哥問好,別怪他們沒有第一時間告訴你,我希望能在一個適當的時機讓你知道。最後,希望你可以找到你的幸福和…我給不了的永遠。謝謝你,謝謝你給了我那麼溫暖的愛,我也真的很愛你……對不起。    李赫宰。”
淚水沾濕了信、模糊了字跡,雙手顫抖到連一封信都拿不好…滿是淚水的臉蛋抬起望著那無邊無際的蔚藍吼著…
「李赫宰!!!!!你給我回來!!什麼給不了我幸福、給不了我永遠?你混蛋!沒有你......我去哪找我的幸福啊?...你回來啊......你...就這樣丟下我自己離開我該怎麼辦啊…你說啊、說啊…你他媽的混蛋…..」李東海握緊頸間的項鍊無力的跌坐在地上,整個身體好像被抽空似的…
微風輕輕拂過,李東海雙眼無神的看著墓碑。
「東海啊…請你諒解。」
李東華放下Bada讓牠陪在李東海身邊自己離開了墓園。
「李…赫宰…」李東海喃喃自語。
如果你是那裏的居民你會發現每天早上都有一個漂亮的人捧著一束鮮花來到同一個人的墓園直到夕陽西下才離開。時間久了,沒有那人的身影可是你會看到原本墓園裡的墓碑旁多了一會新的。每天還是有一束鮮花放在那兩塊墓碑上,微微的涼風吹在臉上,而花瓣也隨風起舞漫天在空中…
凍結了世界,凍結處於那一天。
凍結那愛戀,凍結吻你的瞬間。
凍結了空間,凍結有你那時間。
凍結那畫面,凍結不讓它融解。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