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stage

金鐘雲最近總是發著一個同樣的夢,一個令人心疼的夢,一個瘦削的背影,一把清麗的聲音,明明是和煦的春天,為什麼看著那人的背影卻如此悲傷。
  
  每晚發著這樣的夢,每天都赫然驚醒,起來的時候總是淚流滿面的,自己也不了解原因,只知道在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金鐘雲是一個音樂製作人,能紅遍全韓國的歌曲大多都是出在他手上的,他寫個的原則很奇怪,只要他覺得你的人中好看好摸,就可以得到他的名曲。風靡亞洲的SUPER JUNIOR,不少的歌就是出在他手上。
  
  
  今天歌唱比賽,金鐘雲被邀請到場擔任總評判。整場比賽中,沒有一個人可以吸引到金鐘雲的眼球,先別說沒有漂亮的人中,甚至樣貌,歌聲都沒有一個人可以達到金鐘雲的要求。
  
  「13號,金麗旭,春日。」
  
  春日 (One Fine Spring Day)
  
  如那天一樣 吹著溫暖的風
  你愛過的花盆裡花已盛開
  不知不覺春天已經來臨
  可是我還是想深陷於冬眠裡
  那麼遙遠 那麼遙遠 有你嗎
  其實我每天都在想念你啊
  那麼細小 那麼細小 在瑣碎的一切裡也
  
  每天都想到你
  房間充滿了別人給過的安慰
  你的香氣在花叢中消失殆盡
  總有一天會再也無法感受到
  連有你存在過的空氣都想緊緊抓住
  那麼遙遠 那麼遙遠 有你嗎
  其實我每天都在想念你啊
  那麼細小 那麼細小 在瑣碎的一切裡也
  
  每天都想到你
  度日如年般的
  總有一天我的心也如今日一樣 像新春降臨
  
  那麼遙遠 那麼遙遠的地方呀
  相信你的明天是春日
  在非常遥遠的將來
  
  你我相遇的話
  請對我說 我們一直在一起
  
  
  明明是溫暖的歌,但是金鐘雲卻聽得出當中的悲痛無助的情感,淚簌簌落下完全不能制止。
  
  旁邊金鐘雲的朋友看到,大為驚訝。平日搞笑惡搞的金鐘雲竟然聽到這個少年的歌聲落淚了,雖然少年的聲線溫軟柔和,歌詞煽情,但是也不至於令要求嚴格的金鐘雲落淚吧。
  
  
  「鐘雲啊,你還好吧?」
  
  「我沒事,這個少年是什麼來頭呢?」金鐘雲只知道,自己很想瞭解這個少年,更想知道的是歌曲中的秘密。
  
  正如大家所想,金麗旭得到了冠軍。掌聲如雷,輸了的人,沒有一個不服,大家都為這個瘦弱的少年感到高興,可能是因為他謙虛,他有理,贏了也沒囂張。
  
  
  可是,在頒獎的時候,他暈倒了。
  
  
  立馬抱起他的是金鐘雲,金鐘雲抱起麗旭的時候,才發現懷中的人是那麼的輕,比自己想像的更要輕,根本就不是一個男生的重量。
  
  
  救護車上躺著的麗旭,剛剛還在臺上歌唱。一轉身,他就倒在地上昏迷不醒,這不是正常人應該擁有的身體吧?
  
  「希望他.........可以醒來,唱我作的曲,唱我作的詞吧。」
  
  
  醫生已經送進急診室,金鐘雲忐忑不安地在走廊上走來走去,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麼擔心一個萍水相逢的男生,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想他唱自己的曲,只希望這個男生可以醒過來,擁有健康的身體。
  
  
  醫生從急診室走出來,神色有點深重。
  「請問你是病人家屬嗎?」
  
  
  金鐘雲有不祥的預感,但他不希望事實跟他猜想的一樣,這麼有才華的人上天不會這樣對他的。
  
  「他在比賽中暈倒了,我是裁判。」
  
  「那麻煩你,最好通知一下他的親人。」
  
  一時三刻,金鐘雲不可能找到麗旭的親人,那時候,本應該在病房裏的麗旭漫步蹣跚地走出來。
  
  「不用找了,我根本沒有任何親人。」
  
  潔白的醫院,瘦削的麗旭,平淡的語調,清減的句子,在金鐘雲眼中形成了
  悲傷的畫面。
  
  「我自己是什麼狀況我是知道的,我只是想好好的把餘下的日子充實地過罷了,什麼治療就不要跟我說。」麗旭堅定的語氣,醫生都拿他沒辦法。
  
  什麼沒有親人,什麼要把餘下的日子好好地過?!這孩子就要這樣放棄自己嗎?金鐘雲看到麗旭已轉身的背面,還沒花時間去思考,就一手拉住他。
  
  「等等!金麗旭!我要為你寫歌!」
  
  麗旭驚訝的看著人稱歌壇怪傑的金鐘雲,看他認真的眼神不像是耍自己,但是他又是什麼理由要為自己寫歌?出於可憐?
  
  感受道麗旭疑惑的視線,金鐘雲說出
  「因為我在你身上找到了熟悉的感覺。」
  
  
  孤苦無依的麗旭在金鐘雲的家住下來了,金鐘雲知道原來麗旭是母體感染愛滋病,母親在剩下他不久就死了,父親為了負擔昂貴的藥費不停工作,操勞過度死了。
  
  剩下的,只有麗旭一個人。
  
  雖然金鐘雲對麗旭無微不至,可是也敵不過絕症的消磨,麗旭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差。
  
  無意間,麗旭看到了金鐘雲用來寫詞的筆記本。大豆般的眼淚滴到本子上,然後在筆記本的最後一頁寫上小小的字。
  
  金鐘雲對麗旭的熟悉感雖然是莫名其妙,可是他卻覺得自己跟麗旭有著中撇不開的關係,隨著相處,感覺越來越強烈。
  
  
  終於到了歌曲公佈的那天,金鐘雲緊張極了,反之,麗旭卻一臉淡定。在登臺前,他拉著金鐘雲的手,深深的看著他。
  
  「記得,打開你的筆記。」
  
  
  
    今天也跟隨著我的記憶迷失了
    在迷失的盡頭無盡仿徨的我
    再也見不到的你牽絆著我
    令我再度迷失了方向…
    真的好想你
    還想再擁抱你
    看著天空祈禱的我…
    非你莫屬
    我不能沒有你
    我這樣一天 一個月 乃至一年
    我受傷也好
    心碎也好 我...
    是的 因為我只愛你一個人…
    我再也不會放你走
    失去你我活不下去…
    非你莫屬
    我不能沒有你
    我這樣一天 一個月 乃至一年
    我受傷也好
    心碎也好 我...
    是的 因為我只愛你一個人…
    我千瘡百孔的心
    在找尋著你 在呼喚著你
    你在哪里呢?
    聽不到我的聲音嗎?
    對我來說…
    就算我再活一次
    再次出生在這個世上
    沒有你一天也活不下去的我
    我守護的人 我愛著的人
    我…
    是的 只要有你我就足夠…
  
  
  當歌曲完畢的時候,也是麗旭生命的終點,他倒下來了。
  
  失魂落魄的金鐘雲,赫然想起麗旭臨終前所說的話,他打開了筆記,鹹鹹的眼淚流到他的嘴角,全因為這幾個小小卻秀麗的字。
  
  「我不想再離開你啊..........」
  
  
  夢在這時才清晰,瘦削的背影轉過頭來,原來........是麗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