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pter 01  
  天照例黑了,金鍾雲迷惘了.  
  越來越不知道生活在這個冰冷的世界上的意義,明明從小是被大家都寵著的公子爺,看看現在的自己,淪落到這麼一個可憐的地步.在大街上無所事事的遊蕩.一切的顛倒只是因為他是出生在那個醫學世家的另類-----金鍾雲選擇了音樂.  
  苦笑,追隨自己的夢想有錯麼?  
  可是自己貌似真的錯了.  
  被趕出來已經有兩年了吧,自己在這兩年裡幹了什麼呢.好像什麼也沒幹啊,都是渾渾噩噩的流浪.單純的以為只要堅持就一定可以衝破所有困難,卻發現自己是何等愚蠢.  
  看著自己唯一的行李----一把小提琴和幾件簡單的衣服,金鍾雲再次自嘲的笑了笑,走進了房屋仲介所,找了家最便宜的房子.房東說那裡還有一個人住,金鍾雲想著不會是個大叔吧,呵呵.  
  明天就可以搬進去了,金鍾雲現在還沒有落腳點,只能在街上晃著.  
  看著大街上晃來晃去的人影,金鍾雲有一絲錯覺,自己是個透明人.沒人關心的可憐的傢伙.  
  靠在城市浮華的街燈旁,儘管燈光很柔和還是晃傷了眼睛,感覺到一絲疲憊,金鍾雲就靠著路燈輕輕閉上了眼睛.他不願意和那些流浪的乞丐一樣,頹廢的蜷縮在路燈邊上,至少,他還有他最後的倔強.  
  閉上眼,這個世界就純潔了.  
  城市裡,看不見月光,看不見星星.那些流光溢彩的燈火,只是掩飾心中的落寞吧.金鍾雲笑笑,學藝術的果然很敏感啊,自己也會這麼憂傷吶.  
  可憐的人.  
  沒有人注意,沒有人關心.這樣是否更好呢?活的更瀟灑不是麼.  
  但是,又有誰真正受得了孤獨呢.  
  輕輕搖了搖頭,老是想這些事會撐不下去的.  
  那麼,好好睡一覺吧.  
  明天的事情,何必今天就操勞呢.  
  累不累啊.
 chapter 02  

  天空剛泛起第一絲魚肚白,金鍾雲就醒了.  
  跟這路燈睡了一晚上,什麼時候自己這麼能吃苦了?稍稍動了動脖子,扯起一陣酸疼.伸展伸展手腳,一個晚上站著吶,能舒服嗎.  
  吸了一口氣,這個時候空氣是最乾淨的.城市還沒有睡醒,只有偶爾開過的幾輛車.店舖都關著門,原本喧囂的街道卻沉睡般的寂靜.街邊的花卉枝葉上海殘留著露珠,繁華的高樓也柔和起來.天邊的陽光也是柔和的,輕輕吻著大地.金鍾雲很喜歡現在的感覺,不會有怪異的目光,不會有冷漠的打量.多好.  
  走了幾圈,實在是累了,看看鐘樓上巨大的擺鐘,才六點吶.  
  漫無目的的接著走,實在走不到哪去了,只能這個時候去找那棟自己租了的房子.又轉了幾圈,才在一個不起眼的街角發現它.一棟很老舊的灰白色的房子,看上去有些弱不禁風.走進去,樓梯還發出吱嘎的響聲.  
  敲了敲門,沒用多大力度.這裡的人大概還在睡覺吧.  
  沒有人理會.  
  加大了力度,依舊沒有人應.  
  反覆了幾次,金鍾雲不耐煩了.剛想要踹門的時候,門被打開了.是一個瘦瘦小小的男生,眼神濛濛的,儼然一沒睡醒的樣子.頭髮有些亂,身上是松松垮垮的睡衣,還散發著沐浴露的味道.乾淨漂亮的臉差點讓兜 乾誤認了男生的性別.眉頭皺著,有些不滿.一隻手還撐著牆,身子也靠著牆壁.看來真的打擾到別人睡覺了.  
  "對不起.我的房間在哪?"  
  男生一愣,想想他應該就是房東說的那個回和自己一起住的人了,抬手指指他右邊的房間,便繼續回去睡了.金鍾雲並不在意,推開那道門,把不多的行李丟了進去.  
  金鍾雲四處打量了一下,都是最簡單的家具,卻都收拾的乾淨整齊,透漏著淡淡溫馨的味道.窗台上還有一盆小小的含羞草,有些卑微但是又很驕傲的綠.  
  走出來又觀察了一下外面,廚房是開放式的,一個小冰箱,一個料理台,客廳只有一套兩人的原木餐桌,幾個坐墊和一台有些老舊的電視機.雪白的牆上掛著一副畫,很寧靜的中國山水畫.  
  金鍾雲熟悉了環境後又乖乖的回了房間,他得工作了.  
  金鍾雲是個作曲家,一個落魄的作曲家.  
  除了一兩首曲子被某個小歌星唱紅過一段時間,除此之外別無成就.可他就是愛音樂,音樂就是他生命的組成部分,是他細胞的基本結構.是的,他愛音樂,愛到痴狂.  
  愛到被趕出家門也沒想過放棄.  
  看著一個個黑色的蝌蚪狀的音符,金鍾雲沒由來的有些煩躁,想出去端杯水喝,卻撞上了正端著一杯牛奶的男生.大腦迅速運轉,好像還不知道這個男生的名字吶.  
  "我叫金鍾雲."  
  男生先是有些懵,然後笑了,很靦腆的笑容,"金麗旭."  
  金鍾雲被驚艷到了,一時不知道說什麼."我叫你麗旭可以麼?"  
  "你願意的話."  
  "那麼...麗旭,我不會做飯的."  
  麗旭被逗笑了,"沒關係,我做."  
  金鍾雲笑笑,丟下一個人有些愣住的麗旭,"我比你大,要叫我哥哦."關上門,不再說話.  
  麗旭有些不滿,奇怪的人呢.撇撇嘴,無意識的灌了口牛奶,換上了甜甜的笑容.  
  溫度正好吶.  
  那麼,該開始努力學習了> < !   
 chapter 03  
  抬頭看看表,這麼快已經中午了?肚子適宜的抗議起來,又看看桌上的樂譜,已經完成一半了啊,那就先出去找吃的吧O(∩_∩)O~  
  "哥,吃飯了."麗旭圍著圍裙,手裡端著剛剛做好的煎小魚,香氣直逼金鍾雲,於是他立刻坐下來拿起筷子等著吃飯.  
  呵呵.  
  麗旭打量著眼前的人,又不覺的覺得這個人可愛起來.  
  自己也坐下,把圍裙扔在一邊.  
  "哥是幹什麼的啊."不經意的開口,卻看見哥是乾夾菜的手僵了一下.  
  "作曲人.很沒前途吧."故作輕鬆的語氣,掩飾不住眼底的無奈.  
  "不是的,哥很了不起啊."麗旭是真的很欣賞作曲人,把音樂變成自己的心情,音符可以自如的玩轉於指尖,很浪漫,也更加在意生活的心情.多好啊.  
  金鍾雲不說話,默默吃著飯.麗旭也知道自討沒趣,也沒了聲音.氣氛又有些尷尬起來.  
  "哥,等下我得去上課, 你就自己在家吧."  
  "嗯."我又不是小孩子...  
  "哥現在的樣子不會被拐走吧."  
  "什麼?"  
  "哥給人的感覺很淡,好像隨時都會消失一樣."  
  金鍾雲有些愣住了,眼前的男生好像洞察出了自己的一切.自己很久都沒有被人看出來過不是麼?  
  "我的性格就是這樣啊."改不掉的.刻在心上了,改不掉.  
  麗旭不再說什麼,笑笑.放下碗筷,回了房間.  
  金鍾雲站在小小的陽台,薄弱的光圍繞著他,臉上籠著一層淡淡的光暈.整個人泛著透明的光彩,有些莫名的抓不住的無力感.那種優雅的孤獨.  
  麗旭招呼了一聲剛想出門,卻看見金鍾雲神明一樣的整個人散發著光芒,不免有些呆住了.看著金鍾雲帥氣的側臉,麗旭一直沒有反應過來,就那麼看著.  
  心跳加快了,心臟悸動了.  
  心底升起的那是什麼感覺啊,  
  是淪陷麼.  
  搖了搖頭,打開門,冷卻剛才的想法."哥,我上課去了."  
  金鍾雲沒有回答,麗旭知道他還沉靜在自己的世界裡.便默默關上門.這才一兩天而已啊,就對金鍾雲這麼了解了?果然默契是天然養成的啊.  
  開夠了自己的玩笑,麗旭重新振作了精神,馬上就要高考了啊!加油吧!  
  走在街上,無意識的瞥見全國最大的音樂公司UK,心中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金鍾雲.看了看手腕上的表,很好,還有40多分鐘.麗旭思索了一會兒,邁步走了進去.  
  UK裡面富麗堂皇,比米蘭的佛羅倫薩大教堂還華麗嘛.只是太過於精緻,埋葬了溫和,留下冷酷.  
  鼓起勇氣走向前臺,換上招牌的甜甜笑容,直接攻擊那個大媽吧..= =  
  "姐姐,"(姐姐?= =  人家的小孩都可以當你的學姐了..)  
  "請問你們這裡需要音樂製作人嗎?"  
  那一聲姐姐叫的大媽心花怒放,再加上這麼個可愛的小男生殺死人的笑容,大媽也是友好的微笑著並且很符合麗旭心意的給了他一張申請表.麗旭禮貌的和大媽告別之後手裡緊攥著申請表,嘴角微微上揚著,  
  如果給哥的話哥會很開心的吧!哥可以做個真正的作曲家了.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但他就是想讓金鍾雲笑起來.僅此而已.  
  因為他覺得,金鍾雲的笑容也許是世界上最好看的笑容.  
  想到這,不自覺的加快了腳步,嘴角繼續上揚著,灼傷了陽光.   
 chapter 03  
  抬頭看看表,這麼快已經中午了?肚子適宜的抗議起來,又看看桌上的樂譜,已經完成一半了啊,那就先出去找吃的吧O(∩_∩)O~  
  "哥,吃飯了."麗旭圍著圍裙,手裡端著剛剛做好的煎小魚,香氣直逼金鍾雲,於是他立刻坐下來拿起筷子等著吃飯.  
  呵呵.  
  麗旭打量著眼前的人,又不覺的覺得這個人可愛起來.  
  自己也坐下,把圍裙扔在一邊.  
  "哥是幹什麼的啊."不經意的開口,卻看見金鍾雲夾菜的手僵了一下.  
  "作曲人.很沒前途吧."故作輕鬆的語氣,掩飾不住眼底的無奈.  
  "不是的,哥很了不起啊."麗旭是真的很欣賞作曲人,把音樂變成自己的心情,音符可以自如的玩轉於指尖,很浪漫,也更加在意生活的心情.多好啊.  
  金鍾雲不說話,默默吃著飯.麗旭也知道自討沒趣,也沒了聲音.氣氛又有些尷尬起來.  
  "哥,等下我得去上課, 你就自己在家吧."  
  "嗯."我又不是小孩子...  
  "哥現在的樣子不會被拐走吧."  
  "什麼?"  
  "哥給人的感覺很淡,好像隨時都會消失一樣."   
 chapter 04  
  幾乎是跑回來的,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要讓哥開心起來.  
  回來的時候,麗旭看見只有金鍾雲的房間亮著燈.又在作曲了吧.麗旭小心的敲敲門,因為金鍾雲不喜歡別人在他作曲的時候打擾他.  
  意外的,這次金鍾雲沒有發火,連不滿也沒有.  
  "什麼事?"  
  "哥,這個給你."有些沒由來的緊張,從書包裡拿出已經有些像一團廢紙一樣的申請表.  
  "這是----"頓了頓,掃過一眼,眼睛頓時睜得很大,"金麗旭!"  
  麗旭被嚇了一跳,看向金鍾雲,眼眸裡卻是憤怒.他第一次這麼連名帶姓的叫自己.  
  "如果你這是在憐憫我,那就算了."刻意壓低了聲音,像是在壓抑自己的憤怒.  
  "不是的,哥!我沒有要憐憫你的意思啊!我只是……"  
  "OK,別說話,我懂你意思的.你大可不必用這種方式來告訴我我很沒用.時間不早了,我睡了."冷著臉關上門,一聲巨響震得麗旭的耳膜有些作響.  
  "哥!真的不是你想的啊!哥你怎麼不聽我把話說完呢!!!哥!!!"麗旭敲打著門,焦急的喊著.真的不是金鍾雲想的那樣啊!他只不過是想要讓哥過的好一點,這樣也有錯嗎?為什麼他不會聽完別人的解釋呢?  
  太久以自我為中心了都沒有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還是,太在意別人感受了害怕別人的同情?  
  想到這,麗旭又沒法對金鍾雲生氣了.每次看著他孤獨的眼睛,麗旭終究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良久,麗旭輕輕敲了敲門,"哥,學會試著把別人的話聽完.不要老是想著別人是在同情你.這樣的你太過自卑."你要想著別人是會關心你的啊,做驕傲的那個自己.  
  屋裡的燈滅了.  
  麗旭嘆了口氣,反身回了房間.  
  金鍾雲彎著身子趴在窗台上,細細想著麗旭剛才說過的話語.清冷的月光灑在臉上,格外柔和.  
  不要老是想著別人在同情我...這樣的我...太過自卑?  
  呵,什麼時候輪到他一個小孩子來教訓我了.可是為什麼,心臟還是有顫抖的感覺.儘管不想承認,可是他的確是被麗旭的話所觸碰到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感覺那孩子好像可以看出自己的一切.是因為自己的孤獨太明顯了麼?  
  靜靜趴在窗台上,臉貼著冰冷的瓷磚.  
  我真的會有人關心麼,  
  自嘲的笑了笑.  
  需要那個東西幹什麼.  
  又不能當錢花.  
  靜靜瞻仰月光,心裡升起一股不明的情緒.月亮也孤獨麼,每天只有那麼蒼白的光.  
  不像太陽,那麼熾烈的光芒.  
  也許是因為,月亮只能在寂寞的黑夜裡發光吧,所以才會這麼孤獨的樣子.  
  自己呢?  
  是在黑夜裡發光的月亮麼?
 chapter 05  

  天亮的很早,金鍾雲也馬上就醒來了.看著廚房裡忙碌的麗旭,心裡升起一絲愧疚.  
  "麗旭......"  
  "恩?哥,不在多睡一會兒麼?"笑容.  
  "那個...昨天對不起..."雖然是道歉的話,可是語氣卻頗為生硬.麗旭皺了皺眉,倒不是對金鍾雲態度的不滿.  
  "沒關係的哥.我知道哥有你的驕傲."  
  "我只是很久沒有被人關心了......"  
  "我知道的."麗旭打斷他,笑得很甜,"那麼以後就由我來關心哥吧."  
  金鍾雲被他的笑容晃傷了眼睛,那麼溫暖的笑容,好像讓自己的心臟安靜下來.第一次...有了這種感覺...  
  被人關心的感覺.  
  "需要我幫忙麼?"看著麗旭手裡的吐司,  
  "要是哥幫忙的話早飯就毀了."麗旭吐吐舌頭,低頭繼續擺弄早餐,  
  "呀西!你這小子!"敲了下麗旭的頭,卻是輕輕的.這麼親暱的動作呢,麗旭小小的紅了臉頰.雖然只是個無意識的動作,但是麗旭還是莫名的開心.  
  "哥,我最近就要高考了.哥只能自己照顧自己了."  
  "知道了,又不是沒有你就活不了了.你至少也要把午飯留下來再上學!"金鍾雲根本不在乎這件事,還是玩笑般的語氣.麗旭有些小小的失望了一下下,還想聽哥給自己加油呢.  
  "麗旭,加油哦~~"突然轉過身來,衝麗旭裝可愛的眨眨眼,麗旭撲哧的笑了出來,心臟被慢慢的被滿足感包圍.  
  "笑,你就知道笑."  
  "哥很可愛啊."  
  今天的天空很藍,純淨的只有一種顏色.  
  最近感覺自己的生活好像不是那麼灰色了呢.金鍾雲不自覺的勾了勾嘴角,淡淡的溫暖浮上心頭.會是奢望嗎?總覺得自己可以一直這麼下去.  
  多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呢?  
  一瞬間的明朗給自己加滿了動力,目光篤定的握拳,加油吧!金鍾雲!追隨你的夢想!  
  證明給他們看!我是對的!  
  是對的、是對的、是對的!   
 chapter 06  
  最近麗旭真的是忙的昏天黑地的,除了學習還是無數的學習.  
  昏暗的五月啊.  
  金鍾雲最近連話都沒辦法和麗旭說了,只看見他一天很早的時候自己還沒起床就往學校跑,晚上卻又要很晚才回來.  
麗旭原本水潤的臉蛋現在都有些凹進去了,還有兩個青青的眼窩.原本就瘦弱的身子更加的疲憊,金鍾雲每次看著麗旭睡覺都還在背書心就會一陣一陣痛.  
  不可以再這樣子了,麗旭會瘋掉,自己也會瘋掉......  
  今天麗旭依舊走的很早,金鍾雲破天荒的在廚房裡研究著料理.再這樣讓麗旭留午飯在冰箱裡也不是辦法,於是,偉大而堅毅的男性代表金鍾雲做出了一個決定----他要學習做飯.  
  看著眼前的花花綠綠的食物,金鍾雲有些退縮了,可是他並沒有選擇放棄......  
  "試試吧!餓死就是大事了...= ="  
  在差點燒了鍋炸了水壺切到自己手指並打碎了6個雞蛋3個盤子之後,金鍾雲終於整出了一鍋像樣的麵條.看上去還湊合吧,金鍾雲慢慢的對自己做心理催眠,然後嘗了一口----皺了皺眉,從來不知道自己做的飯這麼難吃啊...  
  心裡默念著"浪費可恥"把那整整一鍋叫做麵條的東西吞了下去,肚子至少不空虛了.  
  雖然成果拙劣,但是金鍾雲的心情出奇的好.啊哈,至少之後還是餓不著了.沒有人天生是廚師,以後多練練就好了~O(∩_∩)O~  
  趁著心情好,金鍾雲又作了一首歌,下午打電話給某公司商議了很久既然被採用了.金鍾雲亢奮了,接連著發奮圖強又一連寫了幾首.先不說水準吧,至少也是平時進度的幾倍.  
  咱個老百姓啊今兒個真高興~!  
  叢書桌上爬起來伸了伸懶腰,看著窗外已經是黑色的天空.已經晚上了啊,麗旭什麼時候回來呢.  
  想著麗旭最近累成那個樣子還要給自己做飯,金鍾雲心裡升起一絲愧疚.要不,給他做點夜宵吧?就算不能吃,也讓他心情溫暖一點別這麼緊張也好啊.  
  說做就做!  
  這次卻是要用心的多,用小小的陶鍋熬了一些紅豆粥,站的金鍾雲腰酸背痛的.不過金鍾雲還是很認真的守著火,一點都不敢疏忽.熬了好幾個小時,總算是成了.又小心的盛到碗裡用保鮮膜小心翼翼的蓋好,在旁邊留了張紙條,才滿意的離開.  
  又等了一會兒,麗旭還沒回來,金鍾雲便先睡了.  
  麗旭剛一進門,就看見桌上那碗很小心放著的粥,麗旭驚異的過去一看,是哥做的麼?旁邊還有一張紙條耶...  
  麗旭:我也沒嘗不知道好不好吃,你就湊合這吧.早點睡覺哦.  
  是哥的筆記...麗旭笑了,眼眶竟有些濕.哥怎麼看上去這麼傻呢...  
  跑到金鍾雲的房間想要當面感謝,在門口卻看見房裡的燈是黑的.麗旭就站在外面,靠著門,  
  "謝謝你,鍾雲哥."很輕很輕的語氣,卻包含了所有的溫暖.  
  又用很輕的腳步走回去喝粥,已經幾乎冷了,而且紅豆還有些苦味,但是這是麗旭喝過的最好喝的粥.  
  最好最好的味道.  
  
 chapter 07  
  最近兩人的關係貌似越來越好了,不知不覺會不由自主的關心對方.這種溫馨的生活真希望能夠一直持續下去啊,金鍾雲看著沙發上拿著課本睡著了的麗旭,嘴角竟不自覺的有些上揚.  
  小心的走近,靜靜的觀察著麗旭的睡顏.不同於平日裡的靦腆和乖巧,麗旭睡覺的時候是緊繃著臉的,像是生病了一樣讓人心疼.金鍾雲看著麗旭水靈的臉蛋,竟有了想要印下一吻的衝動.反正麗旭在睡覺呢,也不會知道吧.然後自己的大腦就給了自己一巴掌.金鍾雲回過神來,抓起一條毯子,輕輕的蓋在麗旭身上.  
  看著玻璃窗外的天空,是火紅的夕陽.不經意的灑在自己臉上,還有太陽過後淡淡的余溫.像是被人冷落的溫柔.  
  心也莫名的柔和起來,閉上眼睛,享受這一刻心臟的寧靜.  
  "哥......"  
  "誒?"金鍾雲睜眼,"麗旭醒了啊,再多睡一會兒吧,最近這日子不要太累了."帶著連自己也不知道的笑容,有些類似寵溺的理了理麗旭額前的劉海.  
  "不了.哥我去做飯了."麗旭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下意識的拿起身上的毯子,然後又像反應過來什麼.這條毯子是哥給我蓋上的麼?心微微的愉快起來.  
  "恩."  
  麗旭抬頭深吸了一口氣,明明是和以前一樣的過日子為什麼現在覺得這麼溫馨啊.淡淡的,很舒服.  
  好像是因為有了鍾雲哥之後吧...呵呵...  
  吃完飯,麗旭照舊收拾盤子,金鍾雲則收拾桌子.  
  "哥,下個星期三是我生日哦."  
  金鍾雲正在擦桌子的手停頓了一下,"那麗旭想要什麼禮物呢?"  
  "哥看著買就好啦."雖然是這麼說,可是語氣間還是有小小的期待.  
  "恩."  
  "哥的生日在什麼時候啊?"  
  "你想知道麼?"  
  "當然啦,我想陪哥過生日的."  
  "還早啦."  
  "在什麼時候啦!"  
  "恩......8月24號."  
  "8月24號......"  
  "到時候你要陪我一起過生日啊,是你說的,不許反悔!"  
  有的時候,感情就是這麼來的.  
  看著麗旭開心的側臉,金鍾雲晃了神.  
  "麗旭啊,你這麼可愛,我喜歡上你怎麼辦呢?"完全是大腦自動說出來的,金鍾雲絕對的真實想法.可是就是沒經過大腦思考,他明顯看見麗旭在剛要進門的時候聽到這句話摔了一跤.金鍾雲立刻後悔了,然後無奈的跑過去,就看見麗旭漲紅了的臉.  
  "沒事吧?"  
  "沒...沒事......"  
  金鍾雲有些好笑的笑著,扶著麗旭起來,卻無奈自己沒站穩兩個人又一道摔了下去,這次的姿勢就像很多電影裡的場景一樣----金鍾雲倒在麗旭身上,儘管沒有嘴對嘴,但是四目相對,唇與唇之間只有幾毫米的距離,這時候才是引人遐想的姿勢啊......  
  金麗旭:0_0  
  金鍾雲:⊕_⊕  
  金麗旭+金鍾雲:……  
  也許這一切來得太過戲劇化,但是兩個人的心臟都不和節奏的跳了起來.對於這樣的曖昧,卻沒有排斥,相反竟還有一絲眷戀......  
  到底是什麼在作祟?!  
  大腦迷迷糊糊的,感覺很亂.可是看到眼前麗旭水潤的唇,金鍾雲大腦短路了.  
  金鍾雲不受控制的慢慢靠近麗旭,唇與唇的距離曖昧的可以,麗旭的心就像要跳出胸膛一樣,可他並不排斥這種感覺......時間仿佛都在這一刻靜止了,一切都消失,只留下狂妄的心跳聲......  
  在唇已經觸碰到了的那一瞬間,金鍾雲猛的回神,眼睛睜得很大,一瞬間跳起來.  
  "那個......現在已經不早了...睡吧......"支支吾吾的說完整句話,金鍾雲感覺自己的臉已經燒的不成樣子.  
  "恩......."心底竟然傳來小小的失落感,麗旭咬了咬唇,起身有些狼狽的進了房間.金鍾雲懊惱的砸了砸頭,天吶,你在做什麼啊!會遭人誤會的啊!笨蛋!  
  麗旭坐在床上發呆,眼前還是剛才的畫面.無意識的摸摸唇,好像還能感覺得到金鍾雲的氣息.  
  自己最近是怎麼了?  
  好像臉紅心跳的事情特別多......  
  因為......鍾雲哥?  
  還是因為......我喜歡上鍾雲哥了?  
  
 chapter 08  
  高考已經結束了,也就意味著麗旭昏暗生活的結束.而相繼來臨的,是麗旭的生日.  
  因為考試完了所以已經不用上課了,一向節儉的金鍾雲卻一定要請麗旭出去好好吃一頓.麗旭沒有辦法,只能跟著金鍾雲出去了.  
  說白了,麗旭從小就沒有過過生日,家裡人都很現實,不喜歡這些無所事事的聚會之類的.  
  金鍾雲拉著麗旭來到一家看上去很小的餐廳前,麗旭抬頭看了看招牌,是漂亮的中國字,峰回路轉.再看看門,也是中國古代傳統的木門.想必一定是中餐館了吧.  
  "哥,你喜歡中國菜啊?"  
  "恩,我喜歡中國."  
  金鍾雲推門走了進去,一手快速的拉過麗旭.麗旭有些沒站穩,差點摔倒.  
  開門的是一個很帥的男生,笑著露出八顆牙,耳垂上的耳釘閃著細碎的光.  
  "韓庚哥~"金鍾雲笑著跟那人擁抱,好像很要好的樣子  
  "這是麗旭."一手拉過麗旭,扯到韓庚眼前,麗旭有些尷尬,靦腆的笑了笑.  
  "哦,很漂亮.是你的......"韓庚綻開一朵笑容,頗有些逼供的意味.  
  "哦,朋友."金鍾雲馬上打斷韓庚的話,好像是在澄清什麼.  
  麗旭有些小小的失落,但是又不知道緣由.  
  "呀西!金鍾雲!你來幹什麼!真是的!"突然一個聲音響起,隨著那個聲音走出來的人抱怨地重重拍了一下金鍾雲的肩膀,臉上卻帶著笑.黑色的頭髮有些長,笑得很漂亮.穿著粉色的襯衫.麗旭傻了眼,  
"希澈哥?!"麗旭衝上去,激動地握著金希澈的手.  
  "小旭?你怎麼在這啊!走了這麼久也不給我打電話?!"先是一愣,然後金希澈有些氣憤的揉了揉麗旭的頭髮,但又一臉寵溺的抱緊了麗旭.笑得妖冶.  
  "你們...認識啊?"------by目瞪口呆的韓庚+金鍾雲.  
  "他是我哥."  
  "小旭是我弟."  
  然後立刻撇開某兩人開始激動地聊天...  
  "哥你就在這裡離我這麼近我居然不知道!"  
  "呵呵,我也不知道你就在這裡啊!"  
  "哥你不是回江原道了嗎?"  
  "因為......那個......"金希澈臉有些紅了起來,望向韓庚的方向.  
  "哦~~~~~~~~"麗旭意味深長的點點頭,笑著.  
  "呀西!這有什麼好那什麼的!"金希澈一拳打過去,卻笑得燦爛.  
  "對了小旭,今天是你生日啊!"  
  "恩,所以鍾雲哥才帶我出來吃飯啊!沒想到遇見你了~~"  
  "金鍾雲那小子帶你出來吃飯?!"金希澈有些驚訝的重複了一遍,  
  "恩~"  
  "小旭啊~"金希澈語重心長(?)的拍了拍麗旭的肩,"看來他對你很上心哦.要知道,那小子小氣的沒法說了!讓給我買個鏡子都不肯......看來他很喜歡你哦~"金希澈笑得燦爛,熱情得讓麗旭的臉都紅了.  
  "不會啦,哥你又亂說."儘管是真的不相信金鍾雲會喜歡他,但是心裡那絲小小的期待怎麼也壓抑不住.  
  "麗旭~~~~韓庚哥說今天請客哦~"金鍾雲朝這邊喊了一句,  
  "呀西!要不是今天是小旭生日,你就算是美國總統也得給我付錢!!"  
  "知道啦!"金鍾雲也不惱,但又嘀咕了一句,"這麼小氣..."  
  麗旭不自覺就咧開嘴笑了起來,趁兩個人吵嘴走到韓庚身邊,  
  "韓庚哥,我可以叫你姐夫嗎?"  
  很不例外的,被金希澈聽到了.  
  "餵!我是男人啊!!!"咆哮ing  
  "你一看就是主婦樣誒."麗旭吐了吐舌頭,  
  "金麗旭!!!!"  
  "呵呵,你們兄弟感情真好啊."韓庚笑著,溫柔的抿著唇.  
  金鍾雲也在一旁笑得瞇起了眼睛,嘴角是微醺的弧度.麗旭的偶爾耍寶很可愛哦,真希望他也可以在自己面前這樣的肆無忌憚吶.呵呵.  
  就這樣,四個人過了麗旭的生日.  
  說白了,這是麗旭過得最吵鬧,最亂七八糟,最肆無忌憚,最......雖然這個詞很俗,但是麗旭就是這樣的感覺.  
  最幸福的生日.  
  偷偷的趁大家打鬧的空擋溜到陽台,嘴邊是幸福的笑意.好像今天的星星也特別亮呢,呵呵.要是永遠可以這樣,該多好.  
  金鍾雲不易發覺的笑著看著麗旭的方向,眼睛的光芒格外柔和.  
  "麗旭,近來啦!"希澈哥開始嚷了.  
  "哦."麗旭管理了一下表情,進了房間,投身枕頭大戰當中.哈哈  
  有多久沒有這樣開懷的笑了?自己也無從知道.不過好不容易碰上機會,要好好的,開心的,大聲笑出來.  
  .......  
 chapter 09  
  昨天瘋到太晚,今天起床的時候,太陽已經上升到刺眼的高度了.麗旭揉了揉眼睛,滿意的伸了懶腰.上了高中之後,能睡上一個香香甜甜的覺就是奢望呢.  
  不經意瞥到桌上金鍾雲送的禮物,麗旭不自知的笑了笑,  
  ----那麼我現在,還算是幸福的吧?  
  "麗旭,起床了嗎?"門外響起金鍾雲的聲音.  
  "恩,"打開門,綻開大大的微笑,"哥你餓了嗎,我去做飯."  
  "不用了,我買了焦糖蛋糕."指了指手中粉色的紙袋,  
  "焦糖蛋糕?"  
  "嗯,希澈哥說你喜歡吃."有些細微的臉紅蔓上臉頰.  
  "哦."有些莫名的開心起來,是鍾雲哥特意向希澈哥打聽的麼?呵呵......  
  "走吧,吃東西."  
  "好.我先去洗個臉."聲音都有些雀躍了起來,金鍾雲笑笑,真是小孩子吶,焦糖蛋糕就可以讓他心情好成這樣.  
  金鍾雲擺好餐具,麗旭也洗完臉了.兩人面對面坐著.  
  "吃吧."金鍾雲挖了一大勺蛋糕,笑著,送到麗旭嘴邊,示意麗旭吃掉.麗旭有些慌了,鍾雲哥這是要餵我嗎?臉上籠上層淡淡的紅暈.有些不知所措的把蛋糕吃了下去.看著麗旭紅了的臉,金鍾雲才一下子反應過來自己剛剛的舉動太過親暱了.也有些慌得放下勺子.兩個人的氣氛有些曖昧起來.  
  "好...好吃嗎...?"  
  "嗯......."  
  怎麼只是這樣一個小小的動作,自己的心臟就跳的這麼快啊......  
  難道...我真的喜歡上了鍾雲哥......?  
  鍾雲哥不會做飯但是為我煮了紅豆粥,鍾雲哥會每天等著我回家,鍾雲哥會一直盯著我吃飯,鍾雲哥會和我一起消磨時間,鍾雲哥會在生日的時候請我吃飯還給我買生日禮物.......  
  原來什麼時候,他已經悄然的進入了我的生活了......  
  原來什麼時候,就已經習慣鍾雲哥的照顧了......  
  那麼,我是喜歡鍾雲哥的了...  
  沉默.......  
  "那個......麗旭......."金鍾雲突然開口,深吸了一口氣,像是要做什麼重大決定.  
  "我,好像......喜歡上你了....."像是用盡了所有的勇氣,金鍾雲的臉憋得通紅.  
  "誒?"麗旭的眼睛一下子睜得很大,震驚的望向金鍾雲.  
  "啊哈......沒什麼...我是說我越來越喜歡你了,這麼可愛,呵呵....."金鍾雲不自然的笑笑,卻是苦澀.  
  "哦......"麗旭的語氣有掩飾不住的失落,你的意思我又怎麼不知道.只是來得太過突然,我沒有準備好好回答你,只好裝傻而已.  
  "哥,我先回房了."  
  "好..."  
  有些悶悶的回了房間,望著金鍾雲送的禮物發呆.什麼嘛,送什麼項鍊......我又不是女人......但是還是不由自主的輕輕撫上那音符形狀的吊墜,無意識的靠近的心臟的位置.該不該和鍾雲哥說呢,我...喜歡上他了.  
  還是不要說吧......  
  不對!怎麼可以欺騙自己呢,還是說吧?  
  嘆了一口氣,收拾收拾心情.不要想了,順其自然吧!  
  麗旭重新開了門,卻看見金鍾雲有些落寞的收拾碗碟.麗旭的心陰沉了下去,僵著的開門的手有些握拳的形狀.  
  "哥,"  
  "恩?"抬頭,麗旭對上金鍾雲失落的眸子.  
  "那個......我們出去散步好不好?"怎麼回事?一開口就說出這麼沒用的話...  
  "好."將碟子放回廚房裡,稍稍洗了洗手,拿上鑰匙,"走吧."  
  麗旭趕忙跟了過去,有些慌亂.  
  漫步在清冷的街道上,是很浪漫的事情哦.麗旭偷偷瞄了身旁的金鍾雲,有些痴的看著.  
  金鍾雲在陽光裡的輪廓很美好...讓人不想打破的感覺.  
  "麗旭."  
  "啊...什...什麼?"被突如其來的嚇了一跳.  
  "男人之間......可以有愛情嗎?"  
  "啊?哥......"有些支支吾吾,被這個問題震到了.  
  "沒什麼...呵呵..."扯開一個有些無力的微笑,眼裡的哀傷一覽無餘.麗旭立刻有種衝動,想要告訴他,哥,我相信男人間的愛情啊!因為......我喜歡你......  
  要不現在就說出來吧!恩!  
  "那個......哥..."  
  "嗯?"  
  "我...我......"加油啊!金麗旭!  
  "我...喜歡...我喜歡..."快點說出來啊!麗旭想說出最後哪個字,但是怎麼也說不出口,  
  "我喜歡吃那家店的拉面,我們去吃吧!"不行...還是會說不出口......  
  "你才剛吃過蛋糕呀!怎麼說話這麼支支吾吾的...?"  
  "啊哈...我正在長個子啊,要多吃點嘛...呵呵..."苦笑,明明下了這麼大決心為什麼還是說不出來啊...  
  金麗旭你個笨蛋...!  
 chapter 10  
  吃完拉面,已經是中午了.  
  可是金鍾雲不肯回家,說是要找音樂靈感.麗旭雖然嘴上抱怨著,但是還是跟著走了.  
  樹影斑駁,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細細碎碎的投下些光影,微醺的風吹過,髮絲拂上臉頰,有些痒痒的.麗旭還是沉浸在剛剛的自我抑鬱當中...  
  金鍾雲愜意的走在街上,時不時對著牆上的塗鴉細細品味起來.逛了半條街,麗旭就心不在焉了.在大街上被太陽烤這麼轉來轉去有什麼好玩的...  
  金鍾雲意識到身後的人有些遠了,回頭,卻發現麗旭的唇有些不滿的嘟了起來.笑笑,走過去.  
  "累了嗎?"  
  "啊?沒有啦....."麗旭抬頭,換上甜甜地微笑.  
  "你在這裡等我哦,我去買飲料."金鍾雲笑笑,伸手拂了麗旭有些亂的劉海,轉身離開.麗旭有些懵了的站在原地,鍾雲哥剛才的笑容裡,如果沒有看錯,是叫寵溺麼?  
  一瞬的欣喜過後,麗旭又有些了哀傷.  
  再這樣下去,我要怎麼面對鍾雲哥呢?  
  嘆了口氣,坐到了公園中心的噴泉邊,用手抵著下巴,發呆.  
  恍惚中好像過了很久,鍾雲哥怎麼還不回來啊?  
  無聊的扯下旁邊花壇的一朵花,拿在手裡,凝視著.  
  很小的白色花瓣,好像整個都是玻璃做的,很脆弱,很美好.沒有香味,卻又好像倔強的在吐露什麼.  
  可是依舊無聊.  
  突然靈光一閃,麗旭嘴角泛起了淺淺的笑意.  
  麗旭開始一片一片小心翼翼的撕花瓣......  
  "玻琍做哥說我喜歡他..."  
  "不說......"  
  "說......"  
  "不說......"  
  "......"  
  看著手中只剩下最後一片花瓣的小花,麗旭有些不甘的扯下,"是不說出來啊......"  
  失望的語氣.  
  "那麼...就讓我來說啊."突然一個溫和的聲音響起,是很好聽的聲音.  
  回頭,有些嚇了一跳,"哥......你......"臉立即紅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