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
空蕩蕩的房間,櫻花墜落,微風四起,花葉紛飛,凜化作人形坐在窗台

「哪,峻介」

「什麼?」

看著手中的書,沒抬頭看對方

「你明明看的見他們,但為什麼都不跟其他人說呢?」

「為什麼阿......」

嘆了口氣,放下了手中的書,面向凜

「那個阿,在很久前,我看到他們時,我都會說,但是都會被說是說謊騙人,因此排擠我,慢慢的,被班上人欺負後,我就再也沒說過這件事,因為怕又會被人欺負說話......」

「峻介你人太好了」

「我人太好?」

不理解的看著凜,但凜沒看峻介,而是把玩著手中的櫻花

「如果什麼都不說,最後吃虧的會是自己,知道嗎?」

「為什麼突然這麼說......」

「之後你就會明白了,那種感覺......」

凜淡淡的笑著,卻又像是隱藏著什麼的看著峻介,接著又把視線看向窗外散落的櫻花,後者不解的看著對方,但也沒多說什麼的繼續看著手中的書。

 

 

一日,峻介憂心重重的回到了家中,一個噗通,就倒在房間地板上,雙眼無神的凝視著天花板

「學校什麼的......再也不想去了......」

嘴中喃喃自語,眼眶泛紅著,接著緊閉,一個哭聲,就整個人縮在一起抽泣著

「峻介......怎麼了? 怎突然哭了呢?」

才從外面遊蕩回來,就看見躺在地上泣不成聲的峻介,一個揪心,就立刻跑到對方身旁安慰著,但是這哭得跟什麼一樣的傢伙卻遲遲不開口,只是一個拼命的哭著,讓在一旁的凜是心痛不已。

過了好一會,峻介這才慢慢張開已經哭紅的雙眼望著一旁的凜

「還好嗎?」

「凜......我、我覺得心裡......好難受......」

伸手緊緊握著凜的手,內心百般煎熬,不知該如何說出心裡的感受,那像尖刺的利器狠刮著峻介玻璃做的心

「說吧,說出來會好多的」

輕聲的安慰著,凜伸手拍拍峻介的肩,後者也慢慢穩定心情,接著將在學校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凜

「這樣啊.....你不要太在意他們說的話,知道嗎?他們愛怎麼說,就讓他們說」

「你說得輕鬆,如果可以不在意,我也不想去在意,可是我心裡就是會一直去想他們說的話,你都不知道那些話有多傷人......」

賭氣似的往凜身上捶了一下,但凜也只是笑笑的看著峻介鬧脾氣,伸手拍拍頭,要對方冷靜,接著就站起身子坐到窗上,指著外面

「峻介你看」

「什麼......」

站起身子,順著手的方向看去,看見了一隻美麗,全身金光閃爍的鳥飛過去,峻介驚呼,眼睛直直的盯著那隻鳥瞰,看對方露出孩子般的臉龐,凜笑了笑,開口

「那是鷲,生存於高山的守護靈,有時他會像這樣下山來巡視,將不乾淨的東西吞噬,讓人間處於純潔乾淨的狀態,有他在,你不必心煩,不必害怕,他會保護你」

「這樣啊......守護靈嗎.......那凜呢?」

「我? 我不是說過了,我是妖怪阿」

「但你也有法力吧?」

有些興奮的說著,凜被對方閃閃發亮的雙眼盯的有些無奈,笑笑的伸出手,指向房內正中間,峻介盯著屋內看,接著聽見凜開口

「看好喔,我只做一次,這很耗體力的」

「嗯!」

用力點頭,仔細的看著

「炎之靈,冰之精,生於此,天地之合,萬物瞬息之變,破!」

一瞬間,冰火交融,房間的正中央出現了一個人形,峻介不由得睜大雙眼,盯著眼前的景象,慢慢的,冰與火漸漸退去,出現了一個小男孩

「那個是......?」

「這是我用靈力做出的妖」

「用靈力做出的妖......?」

不是很懂得看著凜,又看向眼瞳不同色的男孩,內心不禁的疑惑

「凜......你是日本妖怪對吧? 但是你剛念的......不像日本妖怪會念的」

「這個嘛......我的確是日本妖怪,至於為何我要念這一長串的術語,以後再跟你解釋,舜,你去旁邊坐著吧」

那被叫做舜男孩點點頭,就走到櫃子旁坐著,跳下窗子,凜走到了峻介身旁,伸了伸懶腰

「太久沒施法,感覺好累......峻介你餓嗎? 我想吃東西耶」

「被你這麼一說的確餓了,要不我們出去吃? 把舜帶上」

「哦!我想吃烤肉!拉麵!炸天婦羅!冰淇淋!鬆餅!」

念出一長串的菜單,峻介太陽穴瞬間發疼,一個拳頭用力往凜的後腦勺敲下去

「給我節制!」

「好痛!!!!」

 

 

夕陽西下,天空漸漸染上一片橙色,凜開心的吃著手上的糯米丸子,一旁的峻介也像是放開心中的煩悶笑著,牽著舜,慢慢的走在鋪滿櫻花的道路上

「都不知道原來糯米丸子這麼好吃,應該要再買多一點才對」

「那一包就夠你吃了,而且你花的是我的錢耶」

看著凜手上抱著那一包糯米丸子,沒好氣的說著,對方也不好意思的笑著,吃掉了一根,又拿了一根出來吃,嘴巴咬著,也拿了兩根出來給峻介和舜吃

「吃吧,大爺好心分給你們兩個」

「那我買的,還用著你好心給我啊」

搶過丸子,大口大口吃下,甜甜的,散發著香氣,心中不自覺的暖和起來

「不知道今天晚餐吃什麼呢」

「如果有肉記得包上來給我吃! 我要吃肉!」

「好! 好!」

臉上笑著,吃下甜滋滋的糯米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