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的時刻,兩人有些擠的蓋著同一個棉被,初晨的陽光漸漸穿透窗子,凜率先睜開眼。

「好亮....喂...峻介...起來...早上了...」

「唔....吵死了.....讓我再睡一下.....」

說完,就翻身把被子全搶走,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見狀的凜就伸手硬是把被子給拉開,露出縮成一團的峻介,一下被陽光照亮,便翻身看向凜罵道。

「幹什麼啊你!」

「峻介今天要去學校吧,再不快點會遲到的喔」

說著,便站起來把被子收起來,看著被子被收走的峻介也只好乖乖的起床換衣服了。

看對方也換衣服了,凜就變回貓的樣子跳上窗台曬太陽

「有點不想去學校......」

低頭小聲說著,看著鏡中穿著校服的自己,心中浮現厭惡的感覺,但還是整理好儀容下樓吃早飯。

『峻介.......』

 

「真早啊,早飯剛弄好,快去刷牙洗臉來吃喔!」

「好的,玲子阿姨」

笑著,走進浴室梳洗,接著回到客廳吃早飯,在峻介覺得狀況還不錯時,眼光的餘角瞄到,在廚房的角落有個小小黑黑的,像是妖怪的東西盯著自己。

「呃.......!」

「怎麼了?」

「不! 沒什麼......」

「這樣啊......不過今天要去學校,沒問題吧?」

玲子阿姨有些擔心的看著峻介,但對方只是笑笑著說沒事,接著就放下碗筷拿起書包走出客廳。

「峻介,上課加油喔」

「恩,我知道了,那我出門了」

「路上小心」

揮手,門便被關上,玲子阿姨的臉上依然是憂愁的表情,嘆了口氣,就回到了客廳繼續坐下吃飯。

 

走在路上,峻介低著頭不敢看四周,但低著頭走路的下場就是會撞到人,很快的,峻介就被前方的人給撞倒在地上。

「啊.......!」

一屁股跌坐在地上,伸手摸著被撞疼的屁股,抬頭望向眼前的人。

「沒事吧? 有沒有哪裡受傷?」

「沒、沒事,是我自己走路沒看路才撞到你」

「沒關係,我拉你起來吧」

伸手將峻介整個人拉起,看著對方的校服,男子才認出是自己學校的人。

「你是英誠高中的學生?」

「我是.......你也是?」

「你好,我是古實」

笑著,便彎下腰撿起峻介的書包還給對方。

「我們一起走吧」

「好,謝謝」

峻介掩飾不住臉上的笑意,背著書包開心的走著。

 

來到了學校門口,峻介忽然有點害怕的四處張望,看見對方表情怪異的古實便拍拍了他的肩膀道。

「怎麼了? 有什麼不對嗎?」

「我.....是剛轉來,第一次來到這間學校」

「原來是轉學生阿,沒事的,我陪你吧」

燦爛笑著,古實便拉著峻介的手往校園裡移動。

「你的通知單裡有寫你是幾班的嗎?」

「二.....二年三班」

「二年三班? 那跟我同班嘛,同學你好啊」

「你好.....」

峻介試著笑著,古實心裡明白峻介是勉強笑著,但也沒戳破對方,只是帶著峻介來到教室。

進到教室裡頭,找了空位給對方坐,接著放下書包坐到椅子上,古實一屁股就坐在對方的桌子上

「如果有什麼問題就找我,我坐在你左後方」

「恩,謝謝你,古實同學」

笑著,但教室外頭的樹枝上卻坐了一個人影,人影緊緊盯著峻介看,像是看出了洞似的。

 

到了下課時間,峻介一個人站在窗邊望著外頭,低頭,一個長相奇怪的妖怪從眼前跑過

「不會吧.....!」

「你一個人在說什麼呢?峻介」

「沒什麼! 啊對了,你中午吃什麼啊?」

「才第一節下課呢,就在想中午午餐了啊?我中午吃家裡帶來的便當」

「啊哈哈哈哈哈,這樣啊,我也是呢」

有些尷尬的笑著,實在不敢說出自己看的到妖怪,就怕跟以前一樣,被人嫌惡。

 

午餐時間,峻介一個人坐在屋頂上吃著便當,沒幾口,就放下了筷子

「唉......」

閉上眼嘆了口氣,張開眼,便當裡的丸子跟玉子燒通通不見了

「咦?!」

「啊~~~」

丟進嘴哩,吃掉最後一個丸子,峻介轉頭一看,是凜

「凜! 你怎麼會在這!」

「啊~~~吃的好飽,峻介在學校好嗎?」

「好啊......啊不對!你還沒回答我!為什麼你會在學校!而且還吃掉我的便當菜!」

「當然是擔心你才來的阿,而且我肚子餓了嘛」

舔了舔手指,抓了下頭髮,接著就躺到了地上開始睡午覺,無言的峻介看著吃飽就睡的凜,實在不知道該拿對方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