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 暗影隊

依旧是那个小店,那位店长——金厉旭。
   忙碌对他来说似乎是一个神话。小店在古镇,客人很少,都是些老顾客,收入还算稳定,算是小资吧。
  
   冬天了。
   顾客少起来。
   却来了一位新人——
   总是要一小杯绿茶,微抿几口,打开笔记本,写下一段清秀的字,就像是小学生谨慎地做课堂笔记那样地认真。
  
  
   平凡,还是平凡的一天。
   那位客人像赴约那般来到小店。往日那样,优雅地端起茶杯,抿了几口,写下一段字。
   思忖了会儿,令人意外地招手,微笑着叫丽旭过去,请他坐下。
“你好,我是金钟云。”
“你好,我是金丽旭。”
   似乎是一段简短的开场白。
   [远望,只觉得钟云美得出奇。近观,却是这样撩人心弦。]厉旭不免一阵脸红。
   沉默是用来打破的。
“喜欢绿茶吗?”是钟云先开的口。
“恩,你呢?”厉旭后悔了,每天都喝的人,怎么会不喜欢呢。
“从前不喜欢,个人偏爱红茶。”钟云笑了笑。
   厉旭斟酌了一会儿,说:“从前?”
“恩,从前尝过的只有苦涩。现在,呵,淡浓皆有的微甘。还透着一丝幸福,是有用心来做吧。”
   似乎是敞开心扉的回答,却令厉旭感到一神萎缩。有多久没听到这样敞开心扉的回答了呢?
  
   12月
  
   1月
   直到2月初,钟云还是每天都来小店与厉旭聊天。
   暧昧在温暖的空气中酝酿。
  
“想什么呢?”厉旭从钟云身后搂住他的脖子。钟云转过头用鼻尖碰了碰的嘴角,问“小旭觉得绿茶是清还是浓呢?”
   厉旭歪过头,想了会,说:“绿茶看似清,实则浓。喝下的人会感到平静的幸福。味道,甘中带着丝苦,也只有浓郁才能演绎吧。是来自内心深处的细腻,无关外表的幸福才最浓。”
   钟云眼里划过一丝恍然,抓起笔记本,跑出了小店:“谢谢你,小旭。”
   好端端地,走了,还道谢?
  
   一直没回来,
   半年后。
   厉旭路过一家书报亭,买下了那本杂志《品茗》。   
   翻开,
   专题栏:
品茗权威[艺声]专题访谈
   接着往下看:
关于[绿茶]来自[艺声]的见解
   ——浓得幸福
   “有一个人,对我很重要的人说过‘绿茶看似清,实则浓。喝下的人会感到平静的幸福。味道,甘中带着丝苦,也只有浓郁才能演绎吧。是来自内心深处的细腻,无关外表的幸福才最浓。’是他给了我启发,绿茶在我心中不再清冷、高傲,而变得浓烈,变得幸福。”

   抬起头,才发现眼里有幸福的泪光,艺声就是钟云,对吧。
   飞奔回小店,厉旭欣喜地看见了4号双人小藤桌上的钟云正微笑地望着他。
   不约而同,笑了。
  
   是浓烈的绿茶,引领我走向你那清冽而浓郁的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