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SJ暗影隊

驻唱。(短篇、平淡文。)

01

没错,故事的背景当然是个酒吧。
曺圭贤并不是什么有权有势的少爷,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草根一枚,今天如果不是
他们班的同学兼他死党过生日的话,他想他是一辈子也不会踏进这个首尔闻名的调情酒吧。
   没钱是一个原因,讨厌这里又是一个原因。
一大帮人嘻嘻哈哈的就坐后,曺圭贤抬头环视了一下这个酒吧的环境,跟一般的酒吧并
没有什么两样,他厌恶的看着正在前台调情的男女。
果然,这个地方不适合自己。
   “圭贤啊,傻坐在那里干什么?过来和哥们玩玩啊。”今日的寿爷往他这里凑了凑,满脸笑容的对他说。
    曺圭贤像个木头一样端坐着并没有发话。
“圭贤,要不,哥给你找个人玩玩?这里什么样的美女都有,或者,你好男色?”
“不用了,你们玩吧。”曺圭贤好心谢绝了他的好意。在他的心中被父母灌输了一种永远
不会动摇的观念:
酒吧里的美女,外貌和心灵都是成对比的。
    他可是要好好上大学然后找个外貌过得去人品极好的姑娘过完一生的。
    突然,酒吧里骚动了起来,似乎有什么重要人物出场了,曺圭贤顺着人们的视线望去,
一个身穿休闲装的人站在了舞台上,看起来,似乎是酒吧的驻唱。
    在他的印象里,酒吧的驻唱不应该都是什么摇滚歌手,或者衣着暴露性感的人么?
他更加仔细的注视了那个年轻的驻唱
    他没有化妆,他没有夸张的笑容,他没有穿那些令人作呕的衣服。
    干净的面容,棕色的头发,一身白色的休闲装。
    他很特别。



02


“大家好,我是金厉旭。”
    台上的人微微向人群鞠躬后,调整好耳麦,开始配合背景音乐唱起歌来。

    这首歌曺圭贤听过,是红遍一时的飞儿乐团代表作《我们的爱》

    回忆里想起模糊的小时候
云朵漂浮在蓝蓝的天空
那时的你说   要和我手牵手
一起走到时间的尽头
从此以后我都不敢抬头看
仿佛我的天空失去了颜色
从那一天起   我忘记了呼吸
眼泪啊永远不再   不再哭泣
我们的爱   过了就不再回来
直到现在   我还默默的等待
我们的爱   我明白   已变成你的负担
只是永远   我都放不开
最后的温暖
你给的温暖
……
他的声音让曺圭贤惊叹,这首歌在他的口中又有一种柔和的感觉。
他唱歌很纯净,没有杂质。
他怎么会出现在酒吧?
这里不适合他。

等到驻唱一曲终了,退到后面的时候,曺圭贤便毫不犹豫的穿过人群去寻找金厉旭。
他只想认识他。
当他终于走到金厉旭旁边的时候,厉旭正在喝矿泉水。
“先生,有什么事么?”刚才唱歌时纯净的声音再次响起,不过语气里明显带着疏远。
“你唱歌很好听。”曺圭贤顿时感觉到自己实在词穷了,说出这样没有营养的话。
“谢谢。”
“你..你应该还是大学生吧。”曺圭贤试探的问道,不知道为什么站在厉旭的面前,有种莫名的紧张。
“先生说对了,现在是大一,平时为了赚点钱来这里唱歌。”眼前的曺圭贤让他感觉很安心。
先生这个称呼让曺圭贤感觉很不好。
“厉旭,我叫曺圭贤,如果可以的话,叫我圭贤吧。”
“我们有这么熟么?”
一句话把曺圭贤憋住了。气氛瞬时尴尬了起来。恰好曺圭贤的朋友们来找他回去,让曺圭贤很完美的避过了这个尴尬的气氛。
并没有道别,就走了。
金厉旭望着曺圭贤远去的身影,不自觉微微笑了笑。
这个人还真是腼腆,我好像,还挺喜欢他的。

03

酒吧门外。
寿爷孤疑的望着出来后便心神不定的圭贤,不怀好意的把手臂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嘿,哥们,看上刚才那个了?”
换来的是曺圭贤的一个白眼。

随后的几天,曺圭贤的脑子里满满都是那个叫金厉旭的驻唱。
他那种干净的人,不适合呆在酒吧里的。

他好想再见见他。想再听听那首被他诠释完美的《我们的爱》
还想再看他笑。

他终于忍不住想在去那个酒吧看他,特意穿上白色的休闲服,带上了自己1个月的生活费。打了出租车,一路上,他心里满是激动和紧张。

再次进入那个酒吧,正巧,厉旭正在舞台上唱歌,曺圭贤就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静静的听着厉旭的歌。他闭上了眼睛。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何时,金厉旭就这样住在了他的心里。
  也许是他听的太入迷,甚至厉旭已经唱完自己也没有察觉。

  一只端着水杯的手出现在他的眼前,他睁眼看见后便瞬间红了脸。
  “先生,您来了。”厉旭对他展开了甜甜的微笑。
  “这里不适合你。”曺圭贤一开口便说出了一直的心里话。
  “我觉得在这里挺好的。”厉旭依然笑着,不过多了一份曺圭贤看不出的意味。
  “你很干净,真的,在这不适合。”
   曺圭贤轻轻的抱住了厉旭。
   厉旭很瘦,让他抱起来并不是那么舒服,却感觉很幸福。
   厉旭没有反抗,就静静的任他抱着。
   “听我的话,不要在这里了,好吗?”圭贤嗅着金厉旭头发上的洗发水味道,轻轻的开口。
    一阵短暂的沉默后。
   “那我就没有地方住了。”金厉旭挣开他的怀抱,满眼笑意的望着他。
   “其实…我是没有别墅啦.不过..一套100多平方的房子应该也够咱们住了。”
    这算什么?表白么?
    金厉旭没有说话,这让曺圭贤感到一丝丝的紧张,他不愿意啊。当然,仅仅只是见面2次的人……。
    正当曺圭贤要为刚才的话抱歉时,金厉旭却突然朝酒吧的后台跑去。
    金厉旭和老板说了什么,曺圭贤听不清楚,不过,他看到老板无奈的冲厉旭点头,厉旭便露出了笑容。
    曺圭贤疑惑的走过去,厉旭便拉着圭贤走向楼上的一个小屋子。
    “小旭,你要干什么?”他小心翼翼的叫出小旭这个名称,却害怕厉旭生气。
谁知厉旭并没有曺圭贤预先想到的反应,依旧忙活着说
“贤,帮我收拾东西。”
  曺圭贤怔了一下,便笑了,俯下身帮忙收拾行李。
  突然他把厉旭倚在了墙上,低头对他轻声说了世界上最俗也是最动情的三个字。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