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清晨的陽光灑落,澤菜還縮在被窩裡熟睡,忽然肚子一陣陣痛,雙眼立刻張開,掀開被子趕緊下床跑到廁所,腹部一陣又一陣的絞痛,緊緊抱著肚子,然而就在這克難時刻門口的門鈴居然響了起來
"該死....到底是哪個傢伙一大早就再按我家門鈴....!"
這麼說著,耳邊也跟著傳來現在此刻最不想看到的人的聲音
"澤菜! 澤菜我來接你上課囉!"
".....唉...."
嘆了口氣,好不容易終於離開了廁所,澤菜頭也不回的回到房間繼續睡,打算翹掉今天課,但沒想到藤田居然敲起了門來
"澤菜! 澤菜別睡了快起來啊! 不然上課要遲到囉!"
"這傢伙怎一大早就這麼有精神啊...."
"澤菜──!!"
"拜託別一直喊我名字好不好....!!"
房間裡的人正精神交戰時,站在外頭的藤田停下不停敲門的手,偏頭想了一會,就這麼繞到房子的後頭,發現了一個門,伸手轉動把手,鎖竟然是開的
"真粗心,萬一遭小偷怎辦啊....打擾囉...."
進到裡頭,在客廳四處的走動了一會,就上樓到二樓,澤菜的房間
"澤菜? 你在裡面嗎?"
".....! 誰准你進到我家的!"
"又沒關係,是說,你怎還在床上,上課要遲到了喔"
"嘖....我身體不舒服要請假,所以麻煩你好心點,趕快離開我家"
轉過身面向牆壁,棉被一拉就是蓋住頭部,這話一說完,藤田立刻靠近澤菜拉開棉被
"你幹什麼!"
被藤田的動作嚇了一大跳,伸手拉著被子想搶回來,然而藤田卻抓住了澤菜的手
"感冒嗎?! 還是肚子不舒服?"
"煩死了! 快放開我的手! 呃.....!"
肚子瞬間絞痛,忽然一陣噁心湧上喉嚨,澤菜用力推開藤田再度跑進廁所,嘴一張就是一次又一次的嘔吐,被推開的藤田也跟到了廁所,看見澤菜跪在馬桶前不停的嘔吐就走到了身後拍拍對方的背順氣
"還好嗎.....?"
"吵....!嘔....!!吵死了....!"
"很不舒服吧...."
心疼的說著,這時,澤菜才停止了嘔吐,藤田慢慢扶起對方到洗手台漱口,伸出另一隻手按下沖水把手把嘔吐物沖掉
"哈....哈...."
微喘著氣,忽然雙腿無力,整個人跌進了藤田的懷裡
"沒事吧?!"
"吵死了....安靜點...."
有氣無力的說著,有些疲憊的閉著雙眼,藤田想了一會,就橫抱起了澤菜回到房間
"幹什麼....放我下去...."
"都這樣了還想自己走啊,等你回到房間都不知道時候了"
放到床上,拉了拉被子蓋在澤菜的身上,拉了把椅子,坐在床的旁邊,澤菜看了對方一眼,開口道
"不去學校幹什麼...."
"我想留在這裡照顧你"
"不用了...快滾出我家..."
"不要! 我擔心你! 萬一你出了什麼事沒人在旁邊怎麼辦!"
"嘖...你真的是....隨便你...."
動了動身子,僑好舒服的姿勢就閉上眼深深睡去,一旁的藤田在確定澤菜熟睡後,就放下了書包走到一樓的廚房開始煮早餐,翻了翻櫃子,找出了一包腸胃藥,拿出了托盤,把藥放在了上頭,繼續煮飯

"嗯......"
翻動了身子,感覺腰痠背疼的,伸手揉了揉眼睛撐起身體,翻開了覺得悶熱的被子,右腳才剛穿上拖鞋,藤田便端著稀飯和藥上了樓進到房間
"怎麼了? 要上廁所嗎?"
".....睡得不是很舒服,想起來走走"
搖搖頭,透露出了不適感,藤田將東西放到一旁的,伸出右手覆蓋在澤菜的額頭上
"有些熱熱的,你先吃點東西吧,然後吃點腸胃藥,等一下我去買感冒藥"
"不用那麼麻煩....是說,你為什麼還在我家...."
"當然啦,我留下來就是為了照顧你,我不是說過了嗎?"
"....好吧..."
說完,便端起一旁的稀飯,一口一口慢慢吹涼吃下
"你去買你的感冒藥,我一個人可以的"
"嗯,那你一個人在家小心點,我出去了"
翻動書包,拿著手機和錢包便下了樓出門,澤菜一個人坐在床上,稀飯的碗放在腿上,低頭看著碗裡像稀飯又不像稀飯的東西,嘴角微微的上揚,但是不知為何,眼眶有些熱
"笨蛋....這肯定沒煮多久....米都還有點硬呢....根本....不必對我這麼好啊...."
緊閉雙眼,眼淚滴落到碗裡泛起一絲絲波動,伸手擦了擦,把眼淚抹掉,將碗放到旁邊的托盤裡,躺回了床上

"澤菜,我回來了喔"
進到了房間,看見澤菜躺在床上,走到了床旁,卻見稀飯跟藥完好如初的在那裡,像根本沒動過似的
"澤菜.....身體還好嗎?"
伸手撫摸了對方的臉,手掌心傳來了熱,甚至還摸到了一絲絲的冷汗,藤田見狀的放下感冒藥跑到浴室拿了毛巾,用冷水弄濕,擰乾,再跑回房間,摺好毛巾,擦拭澤菜的臉
".....你回來了....?"
"啊 醒了啊? 因為你一直冒冷汗,所以拿了冷毛巾幫你擦,感覺舒服吧?"
"舒服...."
閉上眼,感受著臉上傳來舒適的感覺,忽然,澤菜睜開了眼,直盯著藤田的雙眼不放,被盯著渾身不對勁的藤田看著澤菜突如其來的動作,有些弱弱的開口問道
"澤菜....? 你怎麼了嗎...."
"我.....嗯....沒什麼事...."
別過頭,欲言又止,接著,澤菜又繼續開口
"你...有什麼喜歡的人嗎?"
"喜歡的人?"
"嗯...."
弱弱的點頭,聽到這問題的藤田不禁笑了出來,他沒想到澤菜會問這樣的東西,總覺得有些新奇
"沒想到澤菜會問像小女生問的問題,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吵死了...只是覺得你老是黏在我屁股後面,都沒去交女朋友什麼的,怕你到老了死了還是這樣跟在我後頭,孤老一生"
"怎麼會孤老一生呢,我還有澤菜啊,就算死在你手上我也無所謂喔,因為....我最喜歡澤菜你了"
"......!說這什麼話啊....笨蛋...."
說著,但眼眶卻早已泛淚,落下,他實在無法,說出自己真正的,心裡想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