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哈....."
睜大眼睛笑著,濕潤潤的塌塌米,雷電閃爍的那一刻,照亮了整間屋子,滴著血的柴刀,染紅的衣裳,還有,那發狂的笑聲....

----

"澤菜!"
"唔......?"
雙眼無神的回頭望去,隨後又轉回頭加快腳步,後頭的人看對方加快速度像是要逃跑似的就趕緊追了上去
"喂! 澤菜你幹嘛跑那麼快啊!!"
"藤田....那你幹嘛一直追著我?"
"啊....只是想說一起走嘛,不過你的眼神依然很恐怖呢...."
"討厭的話就不要看啊,煩死了....."
說完又快步的離開藤田的身旁,對方嘆了口氣的搖搖頭看著越來越遠的澤菜,其實他一直以來都有個疑問想問澤菜,但是怕開口會傷到對方,所以一直都默默的放在心裡,不曾去開口

"......"
"澤菜! 要不要一起吃飯?"
"我才不要....."
別過頭,隨後站了起來,連對方看一眼都不看,就這麼離開座位走出教室,藤田看著澤菜離開的方向,心裡感覺複雜
"喂 藤田"
"純平....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看你每次邀澤菜一起吃午餐,但對方好像都不領情吼?"
"是啊....真的很擔心他....雖然是從小一起長大,但是他的身體不是很好,每次健康檢查他的體重一直是過輕,所以很擔心他是不是都沒好好吃飯,或者每次吃的東西都隨便之類的"
臉上露出一絲擔憂,看了看手上的飯盒,接著走到座位旁把東西放在桌上就走出了教室。

走在教室的走廊上,眼神四處飄的尋找澤菜的蹤影,沒一會,就找到了對方,但隨即又皺了眉頭看著澤菜急急忙忙衝進廁所,藤田緊追了上去,到了裡面,正好看見澤菜關上了廁所門,藤田站在外頭,稍微貼近著門,隱隱約約,聽見了嘔吐聲
"喂澤菜?! 你沒事吧?"
"嘔....吵死了......!你、你走開....! 嘔...!!"
"....澤菜...."
心裡頓時一陣鬱悶,看著門,靜靜地等對方出來

".....! 為什麼你還在這...我不是叫你走開了嗎....!!"
一打開門,就看見藤田一臉難過的看著自己,澤菜伸手推開了對方走到洗手台洗手漱口
"澤菜,你要不要去保健室? 去保健室比較好喔"
靠過去關心勸說,但對方水龍頭一關,就撐著洗手台嘆了口,然後抬頭看著
"我問你,你是同情我擔心我嗎?"
"我....我是真的擔心你啊! 因為你身體不好...."
"身體不好又怎樣? 有必要我走到你就跟到哪嗎? 跟屁蟲啊你! 煩死了!"
"澤菜....!!"
"你根本就什麼都不知道,就自己在那裏亂決定,別以為你從小跟我一起長大,就自己以為很了解我,我告訴你,你根本就不了解我....你根本就什麼都不知道..."
說完就低下頭,越過了藤田,離開了廁所,只剩對方呆站在原地,藤田靠著牆,慢慢滑落地面,這些年以來,他以為自己算是夠了解澤菜這個人,但是他錯了,不知道,他真的不知道自己會為澤菜帶來這麼大的困擾,腦海迴盪著澤菜剛才所說的話,眼淚,不自覺得滑落....。

回到了教室,發現澤菜位子上的書包不見了,瞬間疑惑,這時,純平走到了藤田身旁
"澤菜剛剛早退了喔,好像是肚子不舒服吧,你剛剛不是跑去追澤菜了嗎? 知道他是怎麼了嗎?"
".....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
"咦? 你剛剛跟在他旁邊怎麼會不知道?"
"我不知道...."
臉色有些蒼白的說著,看對方臉色不對,身體甚至還搖搖晃晃的,純平有些擔心的扶著對方問道
"喂藤田,你沒事吧? 臉色不太好呢,要不要先坐著休息一下啊?"
"....好...."
慢慢坐下,腦海裡所想的,全部都是澤菜...。


夕陽西下,街道染上一片暖和的橙色,坐靠在窗邊,看著外頭的景色,等待著,天黑的時候...

"時間到了,該出門了"
跳下窗子,忽然這時,手機不宜的響了起來,澤菜翻了白眼的拿起手機,上頭顯示著藤田
"被我說成這樣還能打電話來,真是服了他了,喂幹嘛?"
"澤菜! 你...你身體還好嗎? 有去看醫生嗎?"
"我身體怎樣干你屁事啊! 別再打來了!"
掛斷,索性關了機,丟在床上直接出門

黑漆漆的路上,澤菜不畏懼的走著,拿出了口袋裡的紙,走到目的地
"找到了....."
待對方走到巷子口,澤菜立刻衝了上去把對方拉近了巷子裡,拿出刀,直接往致命部位砍下去
"......"
靜靜看著對方,臉上沾到些許的鮮血,伸手抹去,湊到了嘴邊,伸出舌頭舔拭
"味道還不錯....."
說著,接著蹲下身子,抓著對方的肩拉近自己,張大嘴,便是一口咬下撕裂對方的肉
直到屍體殘破不堪,身體沾染了鮮血,才拍拍身上的灰塵,拿出手帕擦乾淨臉,離開暗巷。
慢慢走著,忽然,停住了腳步,望著沒有星星的天空,默默開口道
"總感覺....今天特別的累....."
閉上眼,嗅到一些鐵鏽味,還有冷風吹過臉的冰涼觸感
"還是早點回家吧...."
自言自語,又繼續邁開腳步回家,走到門口,卻赫然發現有個人影縮在門口
".....是誰...."
".....澤菜! 澤菜你到底去哪了,打你手機是關機的,想說擔心你所以跑來你家,結果你卻不在"
"煩死了,我現在回來了,你可以滾回你家了吧"
"澤菜....诶...你的衣服...."
仔細注視,澤菜驚覺自己的衣服還沾染著血,便趕緊脫掉,推開了藤田進到家裡,把對方鎖在外面
"澤菜! 澤菜你受傷了對吧! 快點開門啊! 讓我進去!"
"我受傷我會自己處理,又不著麻煩你! 你快點回家吧!"
"澤菜....! 拜託你讓我進去吧!"
"夠了吧你! 我不是小孩子! 我是一個已經17歲的高中生了! 不用你像個老媽子跟在身後幫助的大人了!"
"......澤菜...."
緊握拳頭,頭靠著門,心臟痛了一次又一次,嘆了無數口氣,接著,緩緩開口
"那....你自己小心點....明天...我會來你家來接你...跟你一起上學...晚安...打擾了...."
離開,臉上是數不盡的悲傷,站在家裡頭的澤菜,聽著腳步聲漸漸消失,這才像是鬆了口氣的坐下,躺在木製的地板,看著鵝黃色的感應燈,慢慢爬起身子,走進浴室,洗乾淨了身子,然後回到房間,躺到了床上,疲倦的閉上眼,進入了熟睡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