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白雪飄茫,眼前是一片雪白,冷風吹過,即地的裙襬飄起,揮了揮袖子,將掉落在衣上的白雪弄掉,拉了拉披肩,一旁的貼伺撐得紙傘緊貼著
“這雪下的可大,小主您小心點別受寒了”
“這我知道,不過白雪飄茫的,不是很美嗎,已經很久,沒見過這美景了”
“是,小主您長期待在宮中,幾乎沒出過宮,自然是沒見過外頭事物,距上一次出宮已經小主您還小的時候了”
⋯⋯ “是啊…..自小體虛,只要受點風寒就咳個不停,可是忙壞眾人了
“小主您這樣冒險出宮沒問題吧,要讓皇上知道,小主您冒雪遊玩,說不定整個宮庭都要掀了”
“那又怎樣,我就要讓他知道,我這王爺可不是個虛名!”

********

“這可怎辦呢….到底滾去哪兒了……”
一個看來不大的男孩用披肩蓋著頭到處尋找東西,但是卻騙尋不著,忽然間,眼前出現了白色絲質的裙襬,上頭還有綠色與藍色交織的圖樣,男孩緩緩抬頭,看見了一個完全陌生的男子
“你在找這個嗎?”
那王爺伸出手,掌心上放著一顆玻璃珠,男孩臉上露出大喜的表情,立刻搶過那玻璃珠,完全不把王爺放在眼裡
“喂! 你就是這樣對待王爺的嘛!”
“呃….!!”
男孩頓時驚恐的看著那貼伺,但那王爺卻伸出手擋住對方,並用無奈的語氣道
“好了! 難得出宮,別那麼嚴肅,會嚇著人家的”
“小的知錯,請王爺恕罪”
“好了,我也沒那意思,別緊張”
“王爺,恕草民開口”
“請”
“敢問王爺,可否戴上草民?”
“你這什麼意思?”
“回王爺,剛草民一直在尋找東西,一回兒,就忘了入口在哪,四周白雪皚皚,看不清路,手腳也凍透,走不動了,若是再自行走動,深怕會迷失路的”
“你說的有理…..”
王爺深思的說著,但看眼前的男孩身材瘦小,看似就覺得有些體虛,若是讓對方自行走在白雪之中,恐怕真是有生命危險,於是遍伸出手,撫摸了對方的頭,開口道
“好,那王爺就帶上你,但可否讓我知道你的大名?”
“回王爺,草民叫李東海”
“恩,叫東海是吧,五官精緻,柔情似水的雙眸,就如同名字一般,深不可測”
“王爺過獎了,草民配不上”
“說話可真含蓄,來,咱還是趕緊上路吧,路途越來越不清楚了”
“是,那請小主小心,腳步踏穩了”
貼伺趕緊湊上把雪與王爺阻隔開,而王爺也緊緊牽著李東海,試著把冷透的手掌溫暖些…….

在走了許久之後,李東海與王爺一行人終於走出山來到一個小村莊,不遠處,正瞧見一個稍微比李東海大點的男生,臉上似乎很著急
“啊! 哥哥!!”
“東海! ”
“哥哥!!!!”
李東海甩開王爺手跑到那稱為哥哥的人身旁,但哥哥瞧見王爺就立刻跑向前下跪
“草民拜見王爺,王爺吉祥”
“好了好了,起來吧”
“謝王爺”
哥哥依然保持禮儀,但李東海卻不放在眼裡,便拉著王爺手開口道
“王爺,這是我哥哥,叫東華”
“東海! 不可對王爺無禮,請王爺別放在心上,東海還小,不懂禮節”
“沒關係沒關係,這樣很可愛,東華兄是吧”
“恕草民惶恐,草民哪可跟王爺稱兄道弟,實在是配不上啊!”
“就別在意了,依我來看,東華兄比我大吧”
“好說,草民正處弱冠之年”
“那東華兄自然比我大啦”
“好說好說,不知,王爺方便到寒舍坐坐嗎?”
“是阿是阿,王爺來嘛!”
李東海興奮得不停拉著王爺手晃啊晃的
“也好,那就去坐坐吧”
王爺也露出溫暖的笑,接著就被李東海拉到家中

─ 李家
“若有招待不周的地方,還請王爺見諒,草民自小父母雙亡,與東海相依為命,能有糧食填飽肚子就算好了,為了能教東海讀書,草民可是每天努力讀書寫毛筆字,但實在是因為沒什麼錢,日子是過的越來越窮困”
“聽起來,東華兄很需要幫助,不知王爺我,能為您幫上什麼忙?”
“啊不用不用,是草民一時糊塗,跟王爺說這些話,真是無禮”
“東華兄不必客氣,有需要就說吧,這也是為了東海好”
王爺笑說著,但哥哥從王爺話中感覺到一絲詭異,似乎感覺到了什麼,看了一眼王爺,就弱弱的道
“恕草民開口…..”
“說”
“不知王爺這番話,是什麼意思?”
“…..不知東華兄,可否讓我把東海帶走”
“把東海帶走?!”
“是,打從看到東海的第一眼,就想把東海帶在身旁,但不知東華兄願不願意,這樣東海也能在我身旁讀書寫字,東華兄也能努力讀書是吧?”
“但東海還未離開草民身旁過,怕是東海在王爺身旁添亂啊”
“這您就不用擔心,我相信他會很乖的”
王爺自信地說著,而在過了不知多少時辰,李東海的行李也整理好了,將行李搬放在白馬上。
李東海拉著王爺手,乖乖的向哥哥道別
“哥哥,東海告辭了”
“恩,那東海在王爺身旁要乖乖的,知道嗎?”
“是,東海會銘記在心”
點頭告別,李東海便跟王爺離開,一路上兩人都很安靜,沒有太多交集,李東海不時看著王爺,最後忍不住,就開口道
“王爺”
“怎?”
“東海可否問一件事?”
“說”
“王爺….東海很好奇…您到底叫什麼名字?”
“好奇?”
“啊…!若東海有冒犯到王爺,還請王爺恕罪”
“別緊張,要告訴你可以,王爺我呢,名叫李赫宰,你可以直接叫我赫宰”
“這不太好吧,東海會被大伙們另眼看待呢”
“這你自然不必擔心,若他們敢對你怎樣,儘管告訴我”
“王爺真會說笑,東海很開心呢”
“就說叫赫宰了,何必拘束什麼禮節呢?”
“是…那東海就叫王爺赫宰了”
“恩,乖”
李赫宰摸著李東海頭,甜甜的笑著,這一路上,歡笑聲倒是便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EKO毛喵+綠茶┬ 的頭像
    §NEKO毛喵+綠茶┬

    動漫 韓國 我都愛 ★×★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