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不容易,當你離開時,我才發現,過去對你的種種,

我知道我不應該,但現在回頭,還來得及嗎?

現在補償你還來得及嗎? 我後悔那樣對你,

你是否能再給我一次機會......


一.
天空飄著雨,已經離開三個月了,心裡依然空虛,大概是因為那個心愛的人離開了

花圃裡的花,上頭沾著一顆顆的雨水,看起來,是那麼美麗,但為何,在眼裡看來是一種美麗的諷刺

"鮮紅的玫瑰,是美麗的象徵,但當沾上雨水,看起來卻有些脆弱,美麗的脆弱,心彷彿是玻璃做的,一碰就會破碎,回憶也是

,脆弱的回憶,可以輕易忘記,但是那些曾造成過的傷害,卻是永遠刻印在心裡與腦海裡"

輕聲對著身旁的人說道,從窗戶向外看出去,隱忍著心中的痛,手輕覆蓋在心的位子,轉頭對管家說道

"你說,他是不是還會恨我,恨我當初為何要那樣對他,輕易說出傷害他的話,當他走出那扇門的那一刻,我恨不得殺了自己,

但我卻沒對自己痛下毒手,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想讓自己知道,我是那麼的不應該,我要懲罰自己,讓自己知道自己是那麼

蠢,那麼的笨"

"少爺,我想公子還是會恨您的,畢竟公子他是那麼愛您,但少爺您卻那樣對他"

"我就知道,你覺得,我現在回頭去找他,他會原諒我嗎?"

"我想不會的"

"是嗎,原來連補償的機會也沒有啊....."

低下頭,靜靜回憶著過去的所有,曾經有過的生澀,感動,甜蜜,悲傷,生氣,一切得一切,看在他人的眼裡是多麼美好,但

自己回想起,卻有些那麼自責,悔恨當初,但也來不及了,人已經離開自己了,該怎麼補償,該怎麼挽回,一概不知....


"管家,我想出去淋一下雨"

"少爺,我想不行,還記得公子說過他不喜歡您淋雨嗎? 是怕少爺您感冒,傷了身子"

"是嗎....好吧,那算了,我先去睡了,今天心情有些不好"

"是,少爺,我現在去替您去鋪床"

"恩"

說道,坐在窗台上看著外面的世界,管家上樓鋪床,而自己看著花圃,雨水一滴一滴的打落在玫瑰上,看起來有些可憐,土上

散落著些許玫瑰花辦,拿起身旁小高腳圓桌上的酒杯,看著杯裡的紅色液體,散發出淡淡酒精香,輕喝一口,酒精的刺激在口

中散開,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有股淡淡的悲傷,是否是自己想太多也不知道,但,還是思念著那心愛的人...


二.

清晨,天空灰濛濛,坐在床上靠著牆,帶著眼鏡,看著詩集,自愛人離開以後,就養成了看書的習慣,想藉由書忘記那個人,

但,似乎不太管用,看著看著,心就隱隱痛了起來,合上書本,看向窗外,天空依然下著雨,雖然自己喜歡下雨,但他似乎就

不太喜歡,想起曾經,還曾因為自己淋雨又喝酒而吵架呢

"呵....."

不禁笑了一下,當初得自己,還真不會疼惜他,但,現在又能怎樣呢? 已經離開不在了,想到這裡,眼睛不禁泛了淚,接著輕

輕落下,用手擦去淚,再度打開書,繼續閱讀著


"少爺,該吃早飯了"

"就在床上吃吧"

"是"

將早餐放在床上,接著退去,拿起茶杯,裡頭是加了奶精的咖啡,喝下去,有些苦澀又有些淡奶香的口感混合在一起,也許,

那口感,正是自己現在的心情,苦澀又甜蜜的心情

".........."

靜靜吃著,沉浸在回憶裡,淚水一滴滴的掉落,時間過去,早餐沒吃到一半,看著只吃了一點點的食物,就放到一旁的桌子上

,下了床,換上外出服,走下樓

"少爺,您要去哪?"

"去花圃那看看而已"

說完,就拿起透明雨傘出去了,打開門,走向房子旁的花圃,撐著傘,可以從裡面看見天空

"原來這就是人心情低落時的世界啊....."

說著,走到花圃旁,拾起掉落的玫瑰花辦

"已經破損了啊...."

破損的玫瑰花辦,就像在映照自己的心一樣,那樣殘破不堪,又拾起另一片花瓣,似乎是剛掉落的

"鮮明的對照,一個損毀一個完整,也許時間久了,這片完整的也會變得那樣如此殘破....."

放下那兩片花瓣,走到大樹旁的椅子那坐下,收起雨傘,靜靜看著花圃

"現在的你....會在哪裡.....你心愛的花圃...正在哭泣呢..."


三.

"沒想到,過了那多個月,現在的你,會變成這樣"

坐在床邊,靜靜看著躺在床上微喘氣的人,輕握住手,臉上淡淡悲傷的笑

"......."

沒說什麼,府下身親吻,當初只是想回來看看他過的如何,沒想到卻看到他坐在樹下,穿著單薄,冷風不斷吹襲,就這麼

輕易的發燒了,實在放不下心,就只好背著他回到屋中

"還是那麼得讓我擔心,傻子"

說著,床上的人慢慢睜開眼,但張開眼那一刻,他愣了好一會回過神來,有些虛弱的抬起手,輕撫摸著對方的臉龐,眼角漸漸

聚集淚

"你......回來了...."

"是啊.....我回來了...."

".....你還願意....陪在我的身邊嗎....."

"恩...."

"願意...讓我補償對你的過錯嗎....."

"承諾並不容易,但,只要你有心,我會給你機會的...."

笑,夾雜了許多複雜的情感,窗外的雨,漸漸停止,露出一絲的陽光,他們的世界,不再是那麼的灰暗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