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的陽光灑落地面,眼前晃過的,是金黃色的稻田,這裡是一個非常鄉下純樸的地方,每一個人臉上都沒有一絲壓力,都笑得非常開心,是那種,發自內心的笑。
「好了,就是這了,以後,這裡就是你要住的地方」

「嗯.....」

點點頭,背著背包,拿著小型的貼身行李,走到一棟不算破舊的屋子前。

「啊啦,終於來了啊! 你好啊,我是玲子阿姨,以後請多多指教囉」

「我、我也是....請多多指教....」

低頭,不敢直視對方,接著,身旁的人對玲子阿姨說了幾句,就離開了,只剩小男孩一個人站在原地。

「峻介你從東京來到這裡一定累了吧,要不要先吃點東西呢?」

「好...好啊....!」

「那進來吧,阿姨我準備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呢!」

玲子阿姨笑說著,然後帶著峻介進到屋裡,先是幫對方放包包和行李,然後帶到浴室讓對方洗澡放鬆一下身子。

 

「阿姨....人好好喔....」

泡在浴缸裡說著,其實自己會來到這裡也是不得已的,當還在東京時,老是被同學排擠,只因為自己看的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被說是妖怪,因為這個問題,轉了好幾所不同的學校,最後,來到了遠房親戚的家,藤田夫妻家。

「會不會....玲子阿姨知道我看的到他們看不到的東西....然後又把我送走呢....?」

說到這裡,峻介又忍不住的啜泣著,忽然間,門外傳來的玲子阿姨的聲音。

「峻介! 阿姨煮好囉! 洗好就出來吃吧!」

「好.....!」

「...?你聲音怎麼怪怪的? 是怎麼了嗎?」

打開門,確實看見峻介眼白有些泛紅,玲子阿姨嚇到的趕緊跑道旁邊抱起峻介問著。

「怎麼了? 是被熱水燙到嗎?! 還是撞到受傷了?!」

「......我沒事.....」

搖搖頭,伸手擦乾眼淚然後笑笑的看著玲子阿姨。

「阿姨我沒事,我要換衣服,然後吃阿姨煮的好吃的菜」

「這樣啊,那我去拿浴巾給你擦身體和頭髮,在這等我」

玲子阿姨把峻介放下,跑去隔壁拿浴巾回來給對方擦身子和頭髮,然後在換上乾淨舒適的衣服到客廳的餐桌旁。

「好香,看起來好好吃喔!」

「謝謝,來,快吃吧,要多吃點菜跟肉喔!」

「好!」

峻介拿起筷子 大口大口吃著,臉上洋溢著不曾見過的幸福笑容。

 

到了深夜,峻介睡在二樓的空房,窗子的外頭看的見皎白的明月,鄉下特有的新鮮空氣,望著窗外,這是他在這裡的第一晚。

「不知道....新學校的同學會不會排擠我....這一次...不管看到什麼....我再也不要說了....說了....大家又會討厭我...說我是騙子....妖怪....」

「妖怪有什麼不好的? 你就這麼討厭嗎?」

「?!」

一個聲音傳來,峻介立刻坐起身子環顧四周,但是什麼也沒看到,忽然,一個觸感從肩膀傳來。

「這裡這裡,我在這裡」

轉頭,一個樣貌清秀和峻介一樣帶點稚氣的臉龐的男生坐在峻介身後。

「呦吼,沒看過你耶,你是玲子阿姨的親戚嗎?」

「.....!你、你是誰?!」

「沒禮貌,沒聽過問別人名字前要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嗎?」

「....我叫....伊藤峻介...」

「嗯~峻介啊....我叫.....其實我沒有名字耶....」

妖怪搔搔自己的頭,接著頭上露出了一對毛茸茸的耳朵,峻介險些被嚇到,伸出手想要摸對方的耳朵,結果卻被對方打掉。

「沒禮貌,要摸得先問過對方才行! 真是沒家教的小鬼....」

「對不起....啊! 你說你沒有名字嗎? 那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我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待在這個屋子裡了,算是從我有記憶以來吧,藤田夫婦我也知道,對這個家瞞熟的,雖然對方看不到我,附近的妖怪我也都認識,說起來....我的名字其實也沒有固定,所以沒有確實真正的名字」

「這樣啊...那我來幫你取名字好了!」

「真的嗎?!」

妖怪有些開心,峻介也一樣,接著兩人便開始沉思的想名字,十分鐘過去,峻介柊於想到了一個。

「凜....叫凜好不好?」

「凜? 诶....不錯啊! 就叫凜好了! 太好了!我有名字了!」

凜興奮的抱住峻介,蹭了蹭對方臉龐,接著又伸出舌頭舔了對方,但下一秒峻介就叫了出來。

「哇感覺好奇怪!!!刺刺的!雖然不會很痛.....」

「啊抱歉抱歉~因為我變成人型的樣子還不是很習慣,所以舌頭上的刺.....」

「這樣啊...但感覺好好玩喔!」

「是嘛!啊....現在也很晚了,睡覺吧,好睏喔.....晚安.....」

說完,凜就自動自發的睡到峻介的被窩去了,而對方就這麼被晾在被子的外面。

「好自動的傢伙....比我還沒有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