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
奇摩

【明報專訊】MTV歐洲音樂頒獎禮(EMA)前晚移師德國法蘭克福舉行,最近分別傳出情變的加拿大小天王Justin Bieber及鄉謠小天后Taylor Swift,愛情失意換來事業得意,同樣獲得3個獎項,成為今屆大贏家。憑《江南Style》熱爆YouTube的韓國歌手Psy,順理成章獲頒最佳MV獎;韓庚更成為首位奪得最佳國際歌手獎的內地藝人。

剛於鄉謠音樂頒獎禮(CMA)鎩羽而回的Taylor Swift,終於在EMA吐氣揚眉,在5項提名中包辦最佳女歌手等3個大獎,當然喜出望外:「真的嗎?不敢相信你們會給我最多獎項呢!」同樣獲得3獎的Bieber,由於身在紐約開騷,被迫缺席領獎,由他簽約旗下的唱作女歌手Carly Rae Jepsen代出風頭,連奪最佳歌曲等兩獎之餘,兼任表演嘉賓,果然名師出高徒。

性感歌姬Rihanna賽前獲得最多6項提名,可惜全交白卷,有份角逐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最終落入Psy主唱《江南Style》手上,至於最佳國際歌手獎亦失諸交臂,由韓庚獨攬1.8億張選票,成為首位得獎的內地歌手。事後他透過微博向歌迷報喜:「這是我獲得的第一個全球性音樂獎項,所有為我投票的粉絲,是你們把這個榮譽帶給我,帶回中國,我愛你們!」

Psy致謝辭時表示:「感激全球喜歡《江南Style》的歌迷,一直支持我的家人,特別多謝肯嫁給我的妻子。」至於他跟主持Heidi Klum一起跳騎馬舞,全場起立和應,更成為當晚高潮,事後他大讚這位德國名模「人靚跳舞醒」。

另一方面,賽後Psy接受外國傳媒訪問時,被問到下一張英文專輯可會跟同門師兄Bieber合唱?他似乎不欲多談,只肯透露:「將會跟巨星合作。」暗示Bieber亦在考慮之列。

大會亦追頒全球偶像大獎予今年2月暴斃的樂壇天后雲妮侯絲頓(Whitney Houston),表揚她對樂壇作出的貢獻,並請來後輩Alicia Keys擔任頒獎嘉賓,她致辭時道出所有樂迷的心聲:「我們永遠愛你,雲妮。」

文:張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