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
\

上一回分享了走逛韓國炸雞店的經驗,其中有一間是神童的媽媽開的炸雞店,錄影那天神童的媽媽也在店裡。她年輕漂亮,極有星媽氣質,當場親切地招呼我們。她曾經組織Super Junior媽媽團來台,為兒子們的演唱會加油,看來神童在圈內的好人緣應該是來自媽媽的遺傳。神童媽媽要了我的電話,說下次SJ媽媽團來台時,要找我帶她們去玩,看來我也挺有媽媽緣,期待有機會好好接待她們。

SJ的媽媽們果然和我有緣分啊——藝聲的媽媽在韓國的電視台旁開了咖啡店,除了藝聲在錄影前常會到店裡晃晃,許多歌迷也經常來到店裡和藝聲媽媽聊天。藝聲媽媽非常害羞,告訴我們千萬不要拍她,只要鏡頭掃到的地方,她一定躲開,最後連合照都害羞婉拒,非常低調;但她煮的咖啡,味道不低調,非常好喝!

SJ利特、圭賢、晟敏的媽媽在狹鷗亭合開了一間咖啡店,現在成為狹鷗亭的名店了。到訪的這一天,圭賢媽媽已經化好妝等著我們來錄影,圭賢媽媽個性活潑外向,太適合在店中招呼客人了!從她和歌迷之間的互動,可以看得出來,她和一些歌迷熟得像一家人。她推薦我圭賢最喜歡的白麵包三明治,因為圭賢爸爸在台灣開韓文補習班,所以聊到台灣,圭賢媽總是滔滔不絕分享在台灣的種種經驗。言談中我可以感受到她很喜歡台灣,甚至有股想到台灣來個long stay的衝動!我問圭賢媽有沒有什麼話想要對圭賢說,沒想到她卻說不止對圭賢,她要祝福Super Junior的全員,看來在媽媽眼中,每位成員都是自己的孩子。

緊接著利特的媽媽登場,她看起來比較靦腆,但在聊天過程中,我仔細觀察她的表情和說話方式,我發現,利特和媽媽根本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她講話時也像個主持人,能控制全場氣氛,母子相似度高達百分之八十以上,難怪利特當上SJ的隊長,在許多時候代表發言,主持節目也得心應手。想像他們母子倆相處的時候,應該很像是兩個主持人在對談吧,真是太有趣了!

「星媽」的身分總讓人有許多不同的解讀,我與他們實際接觸後,只有一個感覺——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從事演藝工作的孩子,經常忙到沒空和媽媽見面,所以這些媽媽並不特別享受所謂的「星媽」身分,他們還是擔心孩子不會照顧自己,睡得太少、吃得不夠營養。在電視台旁開店或收看他們的節目,其實是因為想念,希望可以常常看到孩子。

僅以此篇文章祝福全天下偉大的媽媽。



全文網址: 吳建恆:天下的「星媽」都是一樣的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READING/X4/7069965.shtml#ixzz1tqgwcug8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