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看了都快哭了]

  • 2011-04-07
  • 黃識軒/台北報導

 Super Junior-M(SJ-M)團員因拍戲暫住台灣,東海日前在個人部落格發文〈Pray for Michael(為麥可祈禱)〉說,每天和團員讀聖經,一天和始源一起回宿舍時,遇見一名獨自喝悶酒的商人麥可。大夥聊了近90分鐘,原來麥可罹患喉癌,基督徒的兩人便勸麥可戒菸、向上帝禱告。

 盼癌友健康 成朋友

 東海以自身為例勸說麥可,「我向他說我過世父親的事。父親也是癌症治療3年,我父親還找了上帝,成為上帝的兒子。父親至今健在,所以祈禱吧,不要再喝酒、吸菸了。」事實上,他說了善意的謊言,父親已因癌症過世。

 他說麥可眼神充滿恐懼、沒有力量,他盼給麥可希望,才說了善意的謊言,「我期望麥可變健康,並成為能夠一起吃飯的朋友。」

 麥可很感激他和始源,因夜深了,盼兩人趕緊離去,但兩人僵持在那,「我和始源沒有離開,繼續與他交談,直到他在我們面前丟了菸和酒。」

 擦肩是緣分 不離棄

 「擦肩而過也是緣分」,東海說,當下若只是

 打招呼就離去,麥可很可能更消極;並說「我們對於能給任何人希望、勇氣,感到驕傲,雖然各自過著不同生活,有餘力時稍微轉頭並伸出援手,都能傳達很大的幫助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