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你說你是玉嬪的兒子? 我怎都沒見過你?”
李東海和那位說自己是玉嬪的兒子的人來到了涼亭下,雨兒在一旁替兩人泡著茶
“啊…額娘她不喜歡對別人提起我….”
“那你能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
“我叫….李泰民…..”
“泰民啊…..那你為甚麼會對我說不要離開赫宰呢?”
“這、這個……”
“快點說”
“因為.....當初我被生下來的第十年,王爺他就跟額娘說,想把我納為男寵…..額娘聽到的時候他很訝異,並問王爺為什麼,但王爺卻說,因為我長得很漂亮可愛,想把我納寵,從此,額娘就不再對外人提起我,就算別人問起,額娘也一併說我沒有兒子”
“那你這些年都在哪裡?”
“一直….躲在王爺的宮殿裡”
“王爺的宮殿? 我怎都沒看到你?”
“王爺的宮殿有個密室,我一直住在那哩,當然,也會有人送糧食書卷給我”
李泰民的弱弱說著,這是他第一次對外人提起這件事,他拿起泡好的茶,輕喝一口,然後繼續說道
“至於為何我叫少爺您不要離開王爺,是因為……王爺他不是真的有意的,王爺只是不會表達他自己,而且,少爺您是唯一一個能幫助王爺的人……”
“我是…唯一能幫助王爺的人….?”
“是的…..王爺他其實在少爺您來到這裡的十年前,他是一個很風流的人,整天花天酒地,和宮裡的那些嬪妃們整天玩,都不管理朝庭裡的任何事,而且,雖說王爺他很風流,但身子也很虛弱,只要稍微不適,就很容易倒下去,但就因為這件事,造成說,沒有人可以制止王爺這樣,不顧身子,整天玩,但在少爺您來後,王爺就沒有那麼像以前風流,甚至是說,開始願意管理朝庭的事了。
所以希望您,能幫助王爺…..”
“你說這些有什麼呢…….”
李東海眼神沒落,想到李赫宰那樣討厭自己,自己還有什麼臉貼上去說要幫助他呢?
“他那樣討厭我,我還有什麼資格說幫助他? ”
“少爺...拜託您.....我不希望王爺一天天的慢慢變回當初十年前的他…..”
“泰民….你放棄吧….沒用的….他想變怎樣….已經不關我的事了….”
“少爺! 其實您心裡很喜歡王爺吧! 只是不願意去承認!”
“泰民….?”
“啊…少爺抱歉…泰民有些失禮了….”
意識到自己有些過於激動,就突然低下聲和李東海道歉,但隨後又抬頭向李東海道
“但….少爺…泰民真心請求您…..一定要幫幫王爺….”
“……..我知道了”
“少爺! 您肯答應了! 真是太感謝您了!”
李泰民大喜,沒想到李東海終於答應了,但現實,總是顛覆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