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百度SJ暗影隊貼吧

他曾好幾次經過那個地方,
  停下了腳步。

  靜靜盯著那幅畫,眼睛,眉角。像極了他,仿佛,又不是。笑笑,然後走開。

  若不是那天看見你那雙落寞的眼睛,我們又會以什麼樣的方式相遇?
  很久很久以後的那天,他想起那段往事,都會揚起微笑,還好,我們沒有錯過。


一、 畫

  他驚訝地抬頭,畫上的人,是自己麼?
  可是,為什麼自己的畫像,會出現在這裡?
  直到那天,那個少年憂鬱的雙眼,出現在他的視線。
  拿著畫板和畫筆,眼睛盯向遠方。憂鬱的眸子裡盡是落寞,仿佛丟失了什麼。

  沒怎麼注意,轉身離開。

  秋日的午後,有些微涼,拉緊了衣服,回頭時,又看見那落寞的雙眼。走近,畫板上的人讓自己驚訝不已。
  “那幅畫,是你……?”

  少年抬起頭,輕笑,點點頭。
  “可是,我不認識你。”
  “但我認識你,你是李特,對吧?”

  李特從不相信緣分,就像眼前的人,根本不會天生認識自己。
  “你的眼睛,很像他。”

  李特沒有問,他知道,那個“他”,就是他眼中丟失的什麼。
  想問他的姓名,卻又不知怎樣開口,以什麼樣的方式問他呢?他轉身欲走,沒有告別。

  那幅畫,靜靜地落在地上。
  右下角:金鍾雲。
  這名字好熟悉,呵,是經常出現在“處分決定”上的名字。

  李特很奇怪,自己活了二十多年,就因為一句“你的眼睛,很像他”被別人畫了畫像掛在校園的牆壁上,而自己,卻沒告他侵犯肖像權什麼的,據理力爭,能言善辯,仿佛因為那句話什麼都沒了,哈哈,真是好笑。
  但他卻不相信,那個眼神憂鬱的少年,就是自己想像中“不良學生”的金鍾雲。 

 二、 你的我的,回憶

  後來再沒遇見他,直至那天。
  週末,李特沒有回家,他的家,不在這個城市。想出校門買點什麼,卻在巷口看見了有人打架。
  那個身影,好像見過了第一次,就再沒忘記,也忘記不了。
  李特快步走過去,一群人已扔下他跑了。
  走過去扶起他,卻沒有問原因。
   “為什麼,不好好生活。” 
  金鍾雲抬起頭,沒有聽見預期的問題,比如,為什麼打架,你知道學生打架是不對的麼……和  他不一樣,不一樣。要是有你在,我永遠也不會被列進“壞學生”的名單。
  眼淚,落下。是因為疼痛,不是因為身上,而是因為心裡。永遠被空缺了一塊,再難以補上。
  沒有回答,一直沉默著。
  李特嘆口氣:“他,是什麼樣的人。”


  又一次回到這條林蔭道,心裡的疼仿佛又泛了出來。
  這條路,鍾雲曾牽著他的手走過。
  花瓣飛舞,美得醉生夢死。
  櫻花樹下,少年轉身,輕笑,
  細長的眉眼露出了深邃而動人的光芒。

  可惜,那個人已不在身邊,再也聽不見他的聲音。
  (“鍾雲哥,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你會怎麼樣呢?”
  金鍾雲笑笑,這個小傻瓜,腦子裡又在想些什麼。
  “不管你在哪裡,無論生死,我都陪著你,不離不棄。”
  他仿佛很滿意這個答案似的,幸福地笑了。)

  “他現在在哪裡?”李特心顫抖著,不想聽見那個答案。
  鍾雲閉上眼睛。
  “車禍。”

  多麼濫俗的故事。

  “他,走了以後,你就變成這樣了嗎?你覺得,現在這樣他會開心嗎?”
  “我可以放棄一切,只要他回來。”
  “可惜回不來了,不是嗎?”既然無法改變,那就該認清現實。
  “你!”鍾雲想發怒似的,但看見那雙眼睛,又只是深深地嘆氣。
  “那,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辦呢……”


  (鍾雲簡直不相信這一切是真的,那個倒在血泊中的人,是他。
靜靜地坐在他的身邊,手撫上他的臉頰。依舊是那樣的溫度,仿佛,一切只是他的錯覺。
  “鍾雲哥,請你忘記你答應我的,好嗎?”他眼神迷茫,像童話裡迷失了的愛麗絲。
  “為了我……好好……生活……”他已不能言語,呼吸停止時,手還握著鍾雲的手。可是,鍾雲竟然沒有流淚,仿佛世界,在那一刻失色。心,與他一起離去了。)

  “那你,真的好殘忍。”
  “是,我真的好殘忍,我沒有陪他一起,我沒有做到我說的。”
  “你確實沒有做到,他最後一個願望,你都沒有完成。”
  為了我,好好生活。
  好好生活。 

 三、 如果一切這麼簡單,那我的堅持,還算什麼
  日子就這樣過著,那次以後,李特偶爾也會在校園裡遇見他,眼睛裡,仿佛多了一絲生氣,不知道,他的心裡有了怎樣的改變。

  那天,路過校長室。

  “金鍾雲同學,又是打架!你什麼時候能少惹點事!怎麼每次好事沒你,壞事都有你?再處分你就畢不了業了!你想氣死你父母啊?”校長的聲音響徹走廊。
  不知什麼原因,李特走了進去。
  依舊是無所謂的眼神,仿佛一切和他無關。
  “校長,請不要怪金鍾雲同學,那件事情其實是因為我,金鍾雲同學因為幫助我才有了那件事,請不要怪他了,都是我的錯,校長,請懲罰我就好。”
  金鍾雲抬頭一臉驚訝,呵呵,終於看到“憂鬱”和“無所謂”之外第三種表情了。
  “李特?算了算了,初犯就不怪你了,李特同學,你可是學校的優秀學生代表啊,希望你注意自己的言行,否則事情鬧大了……你自己好自為之。”語氣裡大有秋後算賬的味道。


  走出校長室:“你幹什麼?你知道,我不需要同情!”
  “這些話,你在校長室裡怎麼不說?”
  金鍾雲愣住。
  原來,我還是在意,我還是希望,能為了你,好好生活。

  “為什麼?”
  “為了讓你知道,即使他不在,你也要為了自己好好生活,因為,這也是你為了他而做的。”還有,為了讓你感受到,世界上,還有人在關心你。


  忘了什麼時候,李特問過金鍾雲:“你去找過他的家人嗎?”
  “我只知道,他有個同母異父的哥哥,叫樸正洙。”
  “……”

  原來,我的堅持,這麼可笑。
  小旭,原來,我早就想好的對他的一頓罵和質問,到了今天,竟變成了這樣。
  如果這是你希望的,那麼,我還在後悔堅持什麼呢。 
 
 四、 原來一切的一切,我只是旁觀者而已
  又在校長室聽見了罵聲,對象還是他,金鍾雲。
  小旭,他究竟有什麼好,好到你至死也要對他那麼好?他這麼固執,冥頑不靈,他到底,怎樣才能改變?你可知道,你真的很無知,他,連你最後一句話,都沒有做到。

  “金鍾雲,你到底在不在意他?”
  “你知道你問的這個問題有多可笑?”臉上還有些傷痕,模樣有些狼狽。
  “那你為什麼要這樣下去!他會死不瞑目!”
  “李特,你憑什麼干預我的生活?你用什麼樣的身份這樣說我?”
  “憑我是金麗旭的哥哥,這樣,你會聽嗎?”


  世界這樣小,世界上有這麼多痛苦,世界上有這麼多巧合。
  我們,都經歷了多少。

  (“鍾雲哥,我們以後去法國好嗎?我好想去普羅旺斯,去看看那裡的薰衣草。”
金鍾雲笑著:“好好好,我們小旭想去的地方,我們就去。”
麗旭又笑得無比開心。
  看見你的笑臉,我就一切足矣,擁有你的微笑,我仿佛一切都可以拋棄。)

  可是,你為什麼這麼殘忍,連我生活的勇氣,都剝奪?
  如果他來到我的身邊,是你的旨意,那麼,我又有什麼理由再去逃避?
  對不起,謝謝你。
  金麗旭,不管你在哪裡,你永遠在我心底。 

 五、 讓回憶像櫻花瓣一樣散去,我們的記憶,在普羅旺斯的薰衣草裡重新開啟

  墓碑上,笑臉依舊生動。
  “小旭。”少年撫摸著墓碑上的名字,笑臉,輕嘆。
  我們的諾言,我會遵守,希望你,不要將我忘記。如果你在世界的某個地方重新有了你的生

活,請記得一個叫金鍾雲的人,永遠,保存著你美好的笑顏與記憶,生生世世,不會忘記。
  也許,鍾雲終究面對了現實,還有那句“為了我,好好生活”。

  再看一眼,轉身離去。

  李特看見墓碑前的薰衣草,明白了他來過。
  是不是,這代表你已經願意,重新好好生活呢。
  低頭,看見有他名字的那封信。

  原來,你早已明白,那我又何須多言。
  小旭,原來,你是這麼幸福。
  有個人,生生世世記得你的樣子,你的言語。 

 六、 越過生死,我們還能放棄什麼
  小旭,要幸福,遺忘了歲月,願天堂靜好。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KO毛喵+綠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